铁路售票进工地进校园传统不能丢弃

张政斌 原创 | 2014-12-30 18:08 | 收藏 | 投票

  

铁路售票进工地进学校应长期坚持

 

 

 11月15,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自12月6起,网络、电话订购火车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如此让人足不出户就可订票,免去排队等待之苦,实在是为广大乘客办了一件好事。但是这对于农民工群体和学生群体而言,大多数人却未享受到网络购票带来的方便。

一是农民工和学生群体中的大多数人无法预先确定60天后的那一天可以回家。加上他们并非网络高手,即使知道购买那一天的火车票,面对10秒钟甚至更短时间即抢购一空的现实,他们要抢到一张回家的票实在不易。因此,有农民工抱怨说:“网络购票,对我们来说太复杂,我们用不了。“每年春运,排队买票,对我们农民工是折磨。因为网络60天前就抢空了票,今年我们想要这样的折磨也没有了。”

二是对于学生群体购票,他们虽然比农民工的网络知识多点,但因为为了一张不能没有的回家的票,要耗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的提前几天就在揣摩等待网络开始出票的一刹那如何抢票。而且,原来铁路售票进校园,学生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买回家票同时买到“返程票”,现在却因为网络抢票不能一次完成,加重了学生们购票的负担。

2015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农民工、大中专学生圆回家梦,解决好他们的购票难问题,呼吁如下:

1、继续保持铁路售票“进工地、进学校”光荣传统,并一次性完成回家团圆票和返程票的发售,让他们不再为要么回不去、要么回不来而犯愁。

2、春运临时增开客车的票源优先保证农民工和大中专学生的团体购票。

3、网络售票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量简化订票流程,在开设企业团体订票的同时,增设农民工“散户”互助订票的服务项目。

4、火车站售票窗口也同时发售一定量的车票,让农民工习惯的排队售票也能行的通。

 

 

个人简介
张政斌,男,1964年生于长治,大学学历,民建会员,高级审计师,长治市郊区审计局工作,从事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邮箱:azzb12@126.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