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英雄汉,全心全意为人民

崔士忠 原创 | 2015-10-19 13:46 | 收藏 | 投票

 顶天立地英雄汉,全心全意为人民

-----道德之天和纪律之地,中国共产党将成顶天立地中华英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vopd.html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1012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内两大新修订的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准则》为“高线”,即以理想、道德为天;以《条例》为底线,即以纪律、法制为地,试图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成为顶天立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大英雄。

会议强调,我们党是有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是《党章》的具体化,可以党章的权威立起来,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是使党章成为党员灵魂、让党章融入党员生活、学习、工作的根本保障。

《准则》总则中写到: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

《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情操。《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条例》清晰罗列了党的铁的纪律和党员的行为底线,是异常危险的高压线,谁触碰谁死,执行起来可以量化、有章可循,但是《准则》就不然了,虽然也清晰的罗列了党员应该具备的理想信念、道德准则,但是具体如何执行,如何让党员的思想和觉悟达到《准则》的要求,却还没有很好的办法。

评判每一代领导人的标准,主要看他们是否正视了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现在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宏大、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和前提是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和信仰建设,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和信仰建设的核心和前提是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建设。

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建设是指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根本信仰的一体化建设,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命运共同体和生命共同体的建设。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建设是让党员思想和觉悟达到《准则》要求,让每个党员都成为顶天立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华民族大英雄的根本保证。

中华觉悟园是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建设的专门场所,中华觉悟园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穿越历史、走进未来、精神家园三个板块,通过亲身感知和参与中华民族追求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提前走进未来的中国梦时代、新硬件时代和共产主义社会,迅速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产主义觉悟,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设备,通过演绎、音乐、雕塑、文字、游戏、绘画等感性形象的感受认知,实现对宇宙规律、生命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的顿悟,实现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自觉追求。

   中华民族觉悟园是一个神话的世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入


人间仙境、民造天堂,可以成为从未来走来的人。可以让我们


清  晰的看到我们来时的路和我们中国及人类未来的发展道路。

    作者:崔士忠    20151013

中华觉悟园简介

    -------中国人民道德建设、信仰建设、正义建设、自信建设的正能量园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vkp4.html 

    http://bbs.huanqiu.com/thread-3332415-1-1.html 

    http://forum.home.news.cn/detail/137633460/1.html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