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曾祥裕 原创 | 2015-10-29 09:54 | 收藏 | 投票

 

           山高水长   孕育代代俊杰

           壮丽山河   塑造元帅心胸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曾祥裕(赣南杨公风水培训中心 微信ZXYFS6146794)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聂荣臻元帅女儿聂力中将是女中豪杰,她撰写的《山高水长:我的父亲聂荣臻》,全面叙述了父亲聂帅的一生经历。2013年影视界以她的回忆录为蓝本拍摄了《聂荣臻》电视剧。以聂荣臻留法学习、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国共内战、科技强军等为章节,讲述聂荣臻辉煌的人生历程。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聂荣臻》电视剧激发了我去重庆江津聂荣臻故里考察的愿望。2015年10月27曰,我在重庆风水名师陈朝安的陪同下,如愿以偿,全方位考察了聂帅家族阴阳宅风水。

     我们驱车到聂帅故里,首先考察聂帅故居。聂帅故居坐落在江津市区吴滩镇郎家村,背倚鼎山,面朝长江,占地面积563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旧居原名石院子,为三进建筑,共有房屋17间。 

   聂帅青少年时代在此生活了15年,1914年聂帅全家迁往邻近的狮山院子佃居,1919年,聂帅赴法勤工俭学后,再没回过旧居,1923年秋,石院子遭土匪焚烧,仅存西北角两间偏房,1989年,江津县政府按旧居原貌修复,旧居中有5间按聂在家居住时旧貌布置,陈列家具45件,全是原物。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经测聂帅故居坐穴乾兼亥,出生房间艮兼寅,中间天井水出乙口和午口,收丁未方来水,外水流出甲卯方,堂局壮观,秀峰林立。

   聂帅家乡为了美化环境,在聂帅故居前左右两侧开挖了两口水塘,形成一个哭字局,我认为这种处理画蛇添足造成不利的风水格局。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故居左前方为聂帅祖父聂世品墓地,经测坐穴为乾兼戍,丁未来水过堂,水出艮寅。这个祖地设在故居前有点堵住明堂的感觉。

   从聂帅祖父聂世品墓地出来,往前约50米,左转沿着一条石头铺成的小道,几经周折,在一隆起山岗下方找到聂帅父母墓地,经测为坤兼申,水出艮寅,辛戍来水,内堂水出壬口,南方发脉过来,后龙起圆墩,落脉下行,穴处吐唇,左右护砂拱护有情,但如今左青龙头被开路截断,短缩了一点。白虎较青龙低,驯服长于左青龙。

    站在聂帅父母墓地前眺望前方,气势非凡,比其祖父地的堂局更壮观,更合风水要求。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聂帅父母地右侧为龙升贤墓,生于1897年,卒于1988.5,老碑旁立新碑,书写着聂荣臻与张瑞华率全家敬挽的字样,经测坐穴坤申之小空。龙升贤为何人,被聂帅如此敬重,值得研究。

    据介绍,聂帅发达乃列宗列祖坟地之功。于是,我们驱车赶往江津三圣社区,它隶属重庆市江津油溪镇,面积28平方公里,海拨503米。有古词赞美此地山水和民风:“百姓列屋而居。田肥美,民殷富,财用有所自出,衣食有所由生,礼义有所由兴,其俗勤以俭,其风朴以醇,人杰地灵,文明共仰” 。

   三圣社区圣钟坪以明灯山为中心;犹如一口宏钟覆于平地,最高处海拨503米。四面层次分明而似龙楼。山顶由四个峰峦相连而成,山顶面积200多亩,地势平坦而开阔,东面一峰有凤凰朝拜似凤台。山顶涌泉四季不竭。曾经有人长期居住饮此泉,得享高龄八旬以上。

    相传,明末清初。有风水名师黄从龙,号三六道人曾久居于此。为聂氏家族寻得:壁上挂灯,象鼻搅水,尖塔等风水宝地。

    我们驱车沿山盘旋约半小时,到达彭家山,与一位彭姓老人相遇,他很热情地引导我们来到聂氏家族祖地考察。

    他说,近几年来这里考察的风水先生络绎不绝。天气好登上明灯山,纵观四野,你就会惊叹三圣的风水殊胜:虎踞龙盘,砂环水抱,东面三圣场似一只凤凰向山顶飞来呈朝拜样,栩栩如生。明灯湖,云峰水库,金刚水库荫护真龙。马腿崖,马鬃嶺,犀牛探头,毛盖山,木鱼山,鹅儿坪,鹞子山,缠护;水口各尽其职。南面,有高山顶,壁上挂灯古墓群(壁上挂灯,老太君,老封君,登仕佐郎之墓)护国巍峨,长江横眠。狮子山,象鼻嶺,插旗山,凤顶山,拦山坪,明朝暗拱,各施其能。内堂紧聚容一人侧卧,外堂宽阔二十余里,能容千军万马之势。西面有聂帅的高祖和宗祖坟地,喝形为“骑龙穴”。

    黄金堡,猫顶上【虎】,笔架山,双龙阁,豹子沟,仁能山,亭子口水库,缠护其身。北面浅丘,圆陵突闪左右,穿田过渡......

    当地还流传风水名师陈作龙的钳记:

   老鹰岩是鱼翁形,将军脱甲穴真形,穴在高山顶上觅,两边龙虎地生成,后拥犹如君登殿,前朝好似臣面君,日有千人来拱手,夜间照见万盏灯,若是扦得真龙穴,状元宰相佐帝君.

    彭老汉为家乡拥有一方天赐的风水宝地而感到自豪。他说,圣钟坪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着世世代代的三圣人,且能人辈出。聂家的列祖列宗重视风水,聘请风水名师黄从龙,选址点穴,有人编了顺口溜:“ 能仁对卫国,卫国对楼台,朱杨作笔架,东海作砚台,后为双灯,前为单灯(聂宗祖地壁上挂灯)。

    风水宝地聚了天地之灵气才荫护出共和国元帅聂荣臻、世界第一女中将聂力、四川省政协主席聂荣贵、南京军区宣传部副部长聂勋材等现代高级官员,从而证实了上述风水名师所预见的风水效果。

   从聂帅祖墓的形制以及用材来看,觉得聂家祖上还是有钱人家。墓碑的字因百年风雨侵蚀,已剥落,所剩的字也模糊不清。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我们所考察的聂家祖地,按聂氏族谱记载:葬主为聂帅曾祖父聂大怀。大怀字绍瑜生于康熙47年,戊子年(1708年)冬月十一子时,享年七十七岁,卒于乾隆49年(公元1784年)甲辰岁六月廿六申时,葬彭家山,穴自明灯庙发脉,太阳金星宝下,乳突头上坟,壬山丙向,坟前树石桅一对,拜台为人工修成半圆形。

    一个穴地管三代,聂帅生于光绪己亥年(1899年)冬月廿七巳时(据族谱),(即曾祖父聂大怀葬后一百一十三年生下)。聂家能出聂帅这样的伟人,肯定这个祖地的风水起了作用。

    我们站在聂帅宗祖父聂大怀墓地前,环顾形势,无论从从后龙或从堂局来看,此地的确是大风水格局,要秀峰有秀峰,要收水可收长江水,要明堂有容千军万马的明堂,但也有缺陷,此地右砂隆起贴近穴场,而左砂空,只是远方有左砂,显得不对称。彭老汉问我们聂家这个祖地有利哪个几房。我们答道,有利于二、三房,不利长房。彭老汉说,是的,聂帅父亲为二房。

   但我们补充说,白虎太强势,有利于聂家女人出人头地。聂帅无子,生一女为聂力中将,成为女中豪杰。

   从聂帅曾祖父聂大怀墓地往左方下行有聂帅祖母老太君墓,壬山丙向349度,中明堂出水丙方,外堂巽巳宫出水。

   彭老汉对我们能应对他的提问,感到欣慰,大有遇到知已的兴奋,主动邀请我们去看其他风水名地,带到实地后有意识地考我们能否看出名地的穴位在哪儿。我们也应对自如,一一说准,他才心服口服,说交个朋友,并互相留下电话号码,说只要来到三圣,就尽管打电话给他。

    本来我们还要跟随他去看其他风水名地,只是要赶回重庆,就到能仁寺看了看。

    下山路中,我们对考察中能遇到彭老汉这样热心的人作向导,考察到了聂帅祖地这样的风水名地,并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史料,感到欣慰,江津之行,满载而归。

(赣州风水养生堂将于11月14日,在赣州举办金秋第二期杨公风水学习班,务请易友关注,联系方式:电话 13766307454,QQ175613195,微信 ZXYFS6146794。)

曾祥裕四川之行考察聂荣臻故里风水

 
 
个人简介
自小深得祖传风水和中医薰陶,中医养生与杨公风水集于一身,与著名风水学者程建军结为学友,具有丰富的风水布局和中医内科经验,为帮助众人趋吉避凶不辞辛苦,奔波在祖国各地,希望用一技之长为促进人类和谐相处,天人合一而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曾祥裕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