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吕锡文被查决定 郭金龙:影响十分恶劣

何厚桢 转载自 中国新闻网 | 2015-11-11 14:39 | 收藏 | 投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中央决定对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郭金龙强调,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吕锡文作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讲从严治党,首先就必须从严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的高级干部违法违纪受到惩处是咎由自取,同时对我们党的形象、威信、能力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

  通报全文如下:

  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

  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中央决定对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市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坚定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郭金龙强调,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吕锡文作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讲从严治党,首先就必须从严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的高级干部违法违纪受到惩处是咎由自取,同时对我们党的形象、威信、能力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清醒认识高级干部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职位越高,越要夙兴夜寐工作,越要按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越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要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牢牢守住思想道德的防线。要用更严格的标准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郭金龙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切实抓早抓小,自觉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对标党性修养高标准,坚决不触碰纪律底线。

  郭金龙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认真做好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改革发展大局稳定,不辜负中央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厚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