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与未来是广阔的成功域

喻建国 原创 | 2015-11-12 07:30 | 收藏 | 投票
未知与未来是广阔的成功域
喻建国
未知产生于人对现有事物的认知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这是由人所处的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所招致的。人们对于未知常常怀有一种迷茫的感受,无可奈何,不知所措。
人常会感觉,只知其一,未知其二,在知其一后,开始想到那后续的二,未知摆在自己的面前了;等到又知其二了,发现还有三与四,发现继续,后面的还很丰富,万万在后,简直是无穷无尽。未知是一个浩瀚的体,无边无际,永无止境。千万要记住认知只能是局部,只能是万一,未知是隐匿地存在的,它是无穷无尽的。人绝不能因为自己所知甚多而飘飘然,对于已经认知的对象也千万不要以为认知得已经到位了,还差得远着了。
未来是还没有来到面前的经历,人类始终行走在向未来前进的大道上,未来经常是未知的,是未被过去所发现的。当未来果真来到人们的面前,其实这来到面前的以前以为的未来,实际上只是那以前存在的未来中的极小的一部分。我国《楚辞·九歌·湘君》:“望夫君兮未来,吹参差兮谁思?”《北史·乐运传》:“婴径尺之鳞,其事非易;下不讳之诏,犹惧未来。更加刑戮,能无钳口?” 唐·韩愈《感二鸟赋》:“及时运之未来,或两求而莫至。”这些前人所谈之未来,足见未来的含义之广泛。
未来肯定是尚未发生的集合,也肯定是尚未知晓的集合。人若有来生自然也是未来,肯定也是全部由未知所包蕴的。《魏书·释老志》:“浮屠正号曰佛佗……凡其经旨,大抵言生生之类,皆因行业而起。有过去、当今、未来,历三世,识神常不灭。凡为善恶,必有报应。” 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归心》:“凡夫蒙蔽,不见未来,故言彼生与今非一体耳。” 唐寒山《诗之二六八》:“今生过去种,未来今日修。只取今日美,不畏来生忧。” 清·纪昀《阅微草堂笔记·滦阳消夏录三》:“至罪在心术,则为阴律所不容。今生已矣,勉修未来可也。”真是说不尽的未来,扑朔迷离,全部由未知所编织的丝毫不沾已知的一个浩瀚无比的时空集合。
在未来中寻找未知,并将其变为已知;在未来中定向寻找未知,从而找到更多的定向未知,并将其变化为已知;在未来中随机地捕获未知,并让其转化为已知。在未来中大量捕获未知并将其转化为已知,同时将其捋顺,形成一条新的已知带。这些运作都为个体创造了成功的开阔域,个体应该十分明确地投向这些运作,投向这些开阔的成功域,为个体成功开辟广阔的成功域。
个体的成功就在这些广阔的成功域中,热情地投向未来,热情地投向未来的未知中,注意定向,又善于在普撒中寻找新的定向,寻找最使自己感兴趣的定向,无数的成功将会在那里恭候。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