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者的存在灿烂辉煌

喻建国 原创 | 2015-11-13 05:47 | 收藏 | 投票
适应者的存在灿烂辉煌
喻建国
适应就是恰当并完美地融入,融入有被融入体和融入体,当我们认定的融入是一个人的融入时,此融入体即一个人,而被融入体却是极其广泛的。一个人要融入时间,要融入空间,要融入社会,要融入家庭,……
融入的方式多种多样,融入的效应也会出现各种等级各种情况,适应是融入中表现为恰当和完美的一种。一个人能够适应时间,就表现为这个人能够按照时间恰当地运转;一个人能够适应空间,就表现为这个人能够呼和空间的要求在空间中恰当地运转;一个人能够适应社会,也就表现为这个人能够按照社会的运转方式和社会的运转规律进行运转;一个人能够适应家庭,也就表现为这个人能够按照家庭的运转方式和运转规律进行运转……
适应表现为一个人的功夫,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水平,因为适应能够展演恰当并完美地融入。恰当可以做出一定的界定,可是完美却是无界的。正好,适如其分,正到好处;合适,妥贴,正在点中。宋·杨万里《送黄几先司户》诗:“恰当新酒熟,幸与故人接。” 明·李贽 《寒灯小话》:“禽兽畜牲强盗奴狗既不足以骂人,则当以何者骂人乃为恰当。”完美指完备美好,没有缺陷,天衣无缝,美轮美奂,现实中很难达到。宋·司马光《太子太保庞公墓志铭》:“至於庐舍饮食,无不尽心为之驱处,使皆完美。”明·张居正《山陵礼成奉慰疏》:“(臣)至即恭叩元宫,见其精固完美,有同神造。”
     心理调适就是心理调整到最能够适应当前的一种心理运转,人存在于现实中,可是现实往往与个体的期望有距离,个体会产生对现实的距离感、排斥感和难受感,这就需要一种运转能够将个体对现实产生的距离感缩短,对现实产生的排斥感消除,对现实产生的难受感转变,从而个体能够恰当地并完美地融入自己所面对的现实。心理调适是个体为达到适应现实的一种表现,一种操持。
人们在谋得恰当并完美地融入之前常常需要对融入对象或融入体有一个心理准备,或者说是一种前期操持,这就在呼唤心理调适。心理调适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呼之而出的。
适应是人们生命为继不可缺少的一种本领,而适应的前期操持是心理调适,由此,心理调适也变成人们生命为继不可或缺的一种本领。人的生命在继续,人的心理调适就需要不断操持。心理调适的方法多种多样,对于每一位个体来说,只要是最能够产生适应效应的方法就是最佳心理调适方法。每一位个体都应该经常为自己寻找一种或多种心理调适的方法,让自己在适应的前期操作中稳操胜券,并保证自己在整个适应的过程中高举胜旗。
所有健康的美好的灿烂的幸福的存在都是适应者的存在。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