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与推销

喻建国 原创 | 2015-11-28 08:35 | 收藏 | 投票
养生与推销
喻建国
养生是退休以后的人们经常思考和虑及的课题,养生用品的推销也就借着这一存在运用各种技巧向退休以后的人群猛扑。通常使用的方法是组织退休老人去养生休养地旅游修养,并开设养生讲座,请来所谓名医在讲座上大谈养生之道,最后归结于一点:经常服用所推销的养生食品或药品将身体永葆健康。
养生的正确理解应该是按照科学的方法通过自身有效的延绵让自己心态成熟生理健康时间保持到最长最长。适量运动,合理饮食,乐天延绵,融于社会,可以说这是科学养生四个主要的方面。
人如果失去了运动,也就失去了生命存在一个最主要的内容,因为生命存在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生命体的运动,老年人永远要记住,要按照自己现在力所能及的体力合理地适量地运动,要让运动展现在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头、脑、四肢、上身、下身、各个关节。
饮食是生命体获取能量的一个重要的方面,合理饮食就需要人们经常适量地进食各种不同的食物,畜类、鱼类、虾类、菜蔬、菌类、粮食、水果等等,特殊的食用类药物也可以有一定量的考虑。但是千万要记住,绝不可以对某一种食用类药物过分依赖,严格地说长时间不间断地食用药物,对于人体肯定不会有良好的作用。
乐天是个体心态成熟最让别人感知的状态,天对自己多好,地对自己多好,宇宙对我多好,我感恩我的存在,能有现在就是我的福分,我为此快乐,我为此幸福,不要为明天自己的存在而杞人忧天,该告别时应该快快乐乐地告别,延绵有时这是宇宙规律。
千万不要把自己孤立起来,要和自己的家庭合拍,要与自己的群体合拍,要和自己所处的社会合拍。人是社会的动物,人绝不能脱离社会,每天要让自己生活在人群中,生活在社会中,和家人亲近,和自己身边的人亲近,和社会上的人们亲近,多多交流。这是生命的交流,是生命活力的交流,在交流中人们将会获得生命的活力。
人们在社会交流中很可能也会遇到药用食物的推销,可以听听,可以在财力允许的条件下适量接纳,但是千万不要迷信,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将长期依靠这种食物才能健康延绵,在接受这种食物时绝对要拒绝高价和天价,不要被推销人员包括那些似乎是很善良的医师所蒙蔽所挟裹,要保持自己的人格,自己的尊严,自己的主见。凡是要对自己进行蒙蔽和挟裹的行为要保持自己的尊严和人格,坦然拒之,毫不客气,当然也不需要严词。
食物要经常变换,不要一种口味走到黑,人体需要的营养多种多样,人体需要的适应本身就是多种多样的组合,孤零零的存在必是不牢靠的,牢靠的存在必是能够获得多方面支撑的。
我刚刚也遇到了养生与推销的问题,潜下心来写就这篇文章,作为对自己的指导,也让它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