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无穷无尽

喻建国 原创 | 2015-12-11 09:00 | 收藏 | 投票
物质无穷无尽
喻建国
在我们现实的存在中,除了有人们现在能够感知的物质之外,还有人们无法通过电磁波来对其进行观测的暗物质。也就是说,现在人们能够感知的物质之外。还有现在人们一般情况下不能感知的物质,这种物质称为暗物质。暗物质在宇宙中又称为暗质,它是一种不与电磁力产生作用的物质,自然人们也就无法通过电磁波来对其进行观测,人们目前只能通过重力产生的效应得知,而且已经发现宇宙中有大量暗物质的存在。因此暗物质对结构的形成处于极其关键的作用。暗物质很有可能是一种或几种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以外的新粒子所构成。对暗物质和暗能量的研究是现代宇宙学和粒子物理学的重要课题。
暗物质代表了宇宙中90%以上的物质含量,而我们可以看到的物质只占宇宙总物质量的10%不到,约5%左右。暗物质无法直接观测到,但它却能干扰星体发出的光波或引力,其存在能被人们明显地感受到。暗物质的总质量是普通物质总质量的6.3倍,在宇宙能量密度中占了1/4,同时更重要的是,暗物质主导了宇宙结构的形成。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物质之外还有暗物质。人们应该记住在你的身边不仅有你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的物质,还有你能感受到的场物质,更有你看不见摸不到闻不着让你通过别样感觉来明确存在的可能性都很小的物质。真是物质何其多矣。存在具有无比浩瀚性。
由此人们也可以获得这样一种认识:既然有这么多的物质,那么人类可以运用的物质还有很多很多,人类千万不要害怕世界上存在的物质会被人类用光。人类为了获得热能,最先使用了对树木或其他可燃植物的燃烧,后来挖掘了煤块来获得热能,最后来又开采了石油来获得热能。现在人们开始广泛地使用太阳能、风能、潮汐能,很可能往后人们还会有效地使用暗物质提供的能量。
能量是人类得以延绵的重要资源,自古以来常有杞人忧天者频频出现,他们害怕有朝一日地球上的物质会被人用光,现在看来这是十分可笑的。让我们重复一句话:“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物质之外还有暗物质。”
随着人类的进步和发展,人类的认识也是不断开拓的,到一定时候,总会有从未有过的认识出现,发现和发明是无穷的,运动是无限的,运动的奥妙也是无限的并无穷的。就个体来说只需活好自己的每一天,在每一天中快乐地幸福地运动着,发现着,发明着。
今天又开始了,让自己快乐吧,让自己幸福吧,让自己投入运作吧,让自己去发现吧,让自己去发明吧,不要呆坐在那里,不要无所事事,选择一个运动的方向,平和地渐趋地圆润地向着目标趋近,和自己周边的人一起运动并运作,想着发现,又不急着发现;想着发明,又不急着发明。千万不要以为自己不会发现,千万不要以为自己不可能发明,在自己的身边就存在着可发现的内容,在自己身边就存在着可发明的内容。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