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新工具的絮想

喻建国 原创 | 2015-12-24 05:25 | 收藏 | 投票
有关新工具的絮想
喻建国
在通讯工具的使用上,原来我始终是比较前进的,是走在自己所处时代的前沿的。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我家就有家用电话,它的号码我现在还能背得出54049,不过那电话是我父辈为家庭创立的,七十年代我自己的家也有家庭电话,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上世纪九十年代,手机开始在中国问世,小儿是最早使用手机的一批上海人,一年后他把自己淘汰下来的手机给我用,我提着手机,招摇过市,自己还挺得意,有时打个电话给家里,周围的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给自己家里人打电话。
本世纪开始在使用通讯工具方面我开始有点拉后了,别人有微信了,我自己连什么叫微信也不知道,别人用手机购物了,我也不知道该怎样用手机进行购物,别人用手机叫出租车了,我也觉得这很神奇。有一次去某餐馆用餐,虽然我已经在电脑上查明了该餐馆的所在,但是走到该餐馆附近却不知该怎样走了,问了三、四个人,并根据他们的指引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找到两个站在人行道上的小姑娘,其中一个掏出手机一查,就告诉我该怎么走,餐馆已经就在自己的前面不远处,我一方面谢谢她,一方面觉得脸红。今年四月份,有一个亲戚为我付了钱,要我用微信还款,结果我弄了好久方始搞成功。
通讯工具是人们进行交流所依靠的工具,随着通讯工具的进步和发展,人们交流的方式也越来越多,家庭交流,友谊交流,商业交流,生活交流,服务交流,花样繁多。再往后,如果不会使用先进的通讯工具进行交流,人们不仅工作会成问题,连生活也会发生问题。
最近有一所学校,教师在教学时巧妙地运用了手机这一通讯工具来进行互动式教学,取得极佳的教学效果。如果学生不会使用手机的一些功能,学习就将变得十分困难。
现代人在现代社会中学习、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先进的通讯工具,现代人在现代社会中学习、生活和工作也都离不开人类新呈现的工具,善于接受人类新呈现的工具,善于使用人类新呈现的通讯工具都将是个体取得较好业绩的前提。因此就个体来说,善于最快地使用人类新呈现的通讯工具或是使用人类新呈现的其他工具,该个体都将因此而获得成功。
我有一个比较接近的人,他就因为使用了微信推销,取得极大的成功,个人财富一下子就积累成为了一名初级土豪。
在现今世界中,如果不去掌握先进工具,自然也就不可能掌握先进工具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该个体在现实世界中将寸步难行,自然不可能有所成就。
掌握先进工具,掌握先机工具在现实世界的应用,只要能够掌握这样一条先进工具——先进工具的应用链,个体就能够在现实世界中有所创造,被现实世界有所接纳,个体就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迈上了成功的阶梯。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