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后的快乐才是真快乐

崔士忠 原创 | 2015-12-28 09:20 | 收藏 | 投票

被骗后的快乐才是真快乐

-----被骗,提醒,悟人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vvf3.html

年底了,各类骗子很多,希望大家惊醒。我昨天刚刚被骗了4875元。

昨天在手机上给几个朋友买高铁票和飞机票,付款的时候建行15533发来一条短信,说您的账户需要验证,否则就会被冻结。

我抓紧时间点击建行发来的短信中的网址,填写账户信息进行验证,后来出现了一个模拟转款页面,写的是模拟转款4875元完成验证,特别有红字提醒:真实的款不会被转走,让填写验证码。接着手机收到建行15533发来的短信验证码,输入后点击下一步。

页面显示验证不成功,请再验证一次,这次是模拟转1000元。我刚要再次验证,建行15533又发来短信,说您刚才消费了4875元,账户余额还有多少元。我惊出一身冷汗,心道:这就被骗了?

给建行15533打电话,果不其然,被骗了,追不回来了,建行工作人员说马上冻结账号并报警。

第一时间,我马上报警;第二,我从容完成给朋友订高铁票和飞机票的任务,当然换了别的银行卡;第三,抓紧时间写出来被骗过程广而告之,以免第二个人再次上当受骗,受同样的骗。我暗下决心,我的人生理想,构建专注于中华民族信仰建设、道德建设、正义建设、自信建设的中国梦想园必须要加快速度了。

但是,通过钱被骗我也悟透了人生的三个真理,而且我猛然发现很多大的企业家可能早就悟透了。第一,人生挣钱多少或赔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这一生干了多少对人类、对未来、对生态有意义的事。毕竟钱只是数字而已,转眼就如云烟,更别说流芳百世了。第二,钱是人干事业和生活的工具,是人的奴仆,是为人服务的,所以钱的唯一作用就是让人快乐。让自己快乐和让别人快乐!如果让钱的问题困扰人,干扰人的理想、事业和决策,那就本末倒置了。第三,钱来钱去就在一念之间,起心动念决定人的幸福和贫富! 
  
 过去觉得,幸福是一件东西或一个目标,拥有或达到就会幸福;现在才猛然发现,幸福原来就是一种心态。心态好了,幸福和快乐就会无处不在。

对于一个人来说,任何情况下,快乐做事、高效率做事、快乐每一秒、变坏事为好事,是最重要的事。

匆匆忙忙写下这些,希望与大家共勉。我再去公安局经侦科看看,能不能将骗子绳之以法。心态虽然要好,但是对骗子也不能客气。

逆来顺受,替天行道。这是每一个人幸福、快乐、成功的秘密。被骗后的快乐,才是真的快乐。油瓶已碎,悔之何益?这是古人就有的智慧呀!

    作者:崔士忠  2015年12月28星期一

地球病了,我们已经无路可逃

----给地球治病,刻不容缓。众筹一个中国梦想园

http://www.zgmxy.net/index.php?ctl=article&id=9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vtz0.html

http://yueyu.cntv.cn/2015/12/10/ARTI1449729272366802.shtml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