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為何能贏烏茲別克斯坦?

张海勤 原创 | 2016-10-11 01:28 | 收藏 | 投票

  018.中國男足為何能贏烏茲別克斯坦?

  大賽(重要比賽)看“勢”。這場比賽,中國隊客場,天時地利人和不存在;接西安輸球的冷底,中國隊處於冷血狀態。而烏茲別克斯坦是傳統中亞球隊,即歐洲英式打法,接西安輸球的底子,烏茲別克斯坦也是犯嘀咕:不能小瞧中國隊,又想主場全取三分,又不可避免的留茬子。這就叫:三心二意。

  烏茲別克斯坦的“英式”打法,說白了就是長傳衝吊。今晚,烏茲別克斯坦基調還是如此,不可能打陣地戰。當然,也不可能簡單的長傳衝吊。而是優化邊路進攻和中場組織。這就是烏茲別克斯坦的基本盤。再看中國隊,毫無疑問:邊路突破傳中,高洪波不會再大動作球隊變化,而是回歸中國隊傳統。面對烏茲別克斯坦,中國速度和靈活性,包括中場組織能力就優於烏茲別克斯坦相對的硬朗和粗糙。按照這個對比,中國隊應該是速度反擊進球。也不排除前場任意球或穿插(靈活性)進球。

  總結這場比賽:中國隊已經跌穿國足的名聲,這場比賽馮瀟霆,黃博文,郜林等恆大將士一定會血戰到底。他們沒有退路了,這場比賽再輸了,他們也就完蛋了;即使平局也沒希望了,也沒有最高榮譽的機會了,畢竟中國足球有一次世界盃經歷。他們也基本上再也沒有機會為國效勞了。他們在俱樂部也會傷神啊。此時此刻,整個球隊都是大冷求熱的狀態,既沒有浮躁,也沒有失去鬥志,面對“鬆散”的烏茲別克斯坦,1-0;2-1,屬於正常勝利。

  

 

 

      張海勤 2016-10-11%0126於廣州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