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长征》

游巨明 原创 | 2016-10-22 09:21 | 收藏 | 投票
《不忘初心,继续长征》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八十周年
 
今天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八十周年纪念日。八十年前的今天,继10月7日、8日,红四方面军先头部队在甘肃会宁青江驿、界石铺等地同前来迎接的红一方面军部队会师。9日,张国焘、朱德、徐向前、陈昌浩率领的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达甘肃会宁,与红一方面军会合,宣告红四方面军3万多人,历时一年半,曾三过草地,历尽艰苦曲折,胜利地完成了长征后,10月21日,贺龙、任弼时、关向应、刘伯承在甘肃静宁县平铎镇与红一方面军代军团长左权、政委聂荣臻会面和22日红二军团在静宁县将台堡,23日红六军团在兴隆镇,同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这表明红二方面军1万余将士历时近一年,在途中艰苦作战,冲破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克服雪山草地的险阻(过雪山草地比一、四方面军更艰苦),战胜党内分裂的危机,也胜利地结束了长征。终于最后实现了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二方面军、第四方面军三大主力红军的胜利会师,完成了人类历史纪录上第一次伟大的长征。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执卓的信仰、是毛泽东英明指挥、运筹惟握的不杇结晶;长征将人类的体能、智能、意志、毅力发挥到了极限的壮丽诗篇;长征的胜利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和由她领导的人民军队是无论任何敌人都是不可战胜的;也无论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阻挡不了胜利前进的坚定步伐!正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车轮,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三座大山推翻,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和蒋家王朝碾得粉碎的胜利开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表明,红军官兵是具有崇高的信仰、明确的目标、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严明的纪律、官兵平等、团结友爱、勇敢杀敌、生死置之度外令中外军队望而生愄的战斗队。
   纵观长征胜利的全过程和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毛泽东和共产党是不可分割的。然而,当前有一个不可不引起警觉的倾向:那就是有些人是胡涂还是包藏不可告人目的或祸心,或是被美国、被西方忽悠过去了,他们披着学者外衣,装腔作势,在他有机会表演的各种场合,竭尽摇唇鼓舌之能事,忽悠国人,中伤、砥毁毛泽东在人民大众中的光辉形象,宣扬毛泽东思想过时论和有害论,宣传和崇尚西方价值观,其语言恶毒之极不能再转述。尤其是借文革之题以授其奸更是巧妙猖獗。在我看来,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表演的险恶用心是想通过歪曲、编造历史,用贬低毛(泽东)、抺黑毛(泽东)的手法来涣散党心、民意,达到砥毁、否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事业的绝对领导,抺黑社会主义直至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
今天,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是为了继往开来,胜利地进行新时代的长征,实现富国、强民、强军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欲达此目的,必须凝聚全党(包括各民主党派)、全军、全国(包括各族人民、民主人士)人民的心力、身力、智力,以求达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懈地努力奋斗。而那些精英们却如此说,误导视听,其危害实际上严重干扰、破坏了习近平主席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方向、和适合中国国情的路线、方针、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太阳终究是太阳,金子永远是金子,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党的号召,就是时代的召唤,就是习近平同志对全党的期望!而乌鸦总是乌鸦,乌鸦是不会变成喜鹊的,那些忘记初心,中伤初心的人,终将被历史航船撞碎他们的黄梁美梦。
不朽的力量、伟大征程,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是革命的后代或愿做继续革命的后代,缅怀英烈,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在习总书记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2016.10.22
 

 

 

 

个人简介
我的家乡在鄂东北山区的一个小山村,初中毕业就成为人民公社社员,后来我如愿以偿参加人民解放军,一岗站了不算长的十六年,再后来我转业到石油战线,分配到江汉油田,并在那里一直工作到退休.一生算是农、兵、工了。
每日关注 更多
游巨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