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可怕的还没到呢

王红领 原创 | 2016-10-22 12:50 | 收藏 | 投票

        不管我们承认不承认,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币至少是对内一直都是在持续的贬值之中, 而这趋势在新世纪显得更加的突出和明显,而这又往往是伴随伴随经济的波动而更加的显现出来。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末,M1(狭义货币)余额45.43万亿元,同比增长24.7%。由于这个指标是最能够代表流动性的货币指标,因此,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当前我们已经是流动性严重泛滥,而且可以说已经到了流动性泛滥成灾的程度了。而今年来市场所表现出来的某些疯狂现象,比如房地产就是典型,也从另外一个侧面验证了这一点,尽管有些人是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因为如果承认这一点,那就表明其已经失败了。而失败是从来都不会出现在这些人的字典里的一个词。不过,某些人不承认并不表明问题就不承认,所谓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只是自欺欺人罢了,而且最后还会是问题更糟,直到最后再也掩盖不下去而集中性的爆发出来并带来无尽的灾难。而这历史上从来都是不乏先例的。正如文章作者所说:“如果不采取措施,这45万亿流动性任其“横冲直撞”,冲向哪里,哪里都会出现巨大的泡沫,其风险恐难以估量也。”而这或许也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某些人并不这么认为,甚至认为目前水还不够,所以还在持续不断的在继续的放水。今年以来的表现便证明了这一点。

 

 M1已经达到可怕的45万亿!http://stock.eastmoney.com/news/1406,20161022675785860.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