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的权力其实有限

王红领 原创 | 2016-10-23 13:42 | 收藏 | 投票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就将会揭晓了,从本次美国选举的情况来看,两党候选人对于美国人来说都非常的不理想。因此,一个可以预料到的结果将会是,美国本次总统选举美国选民的参选率可能会创下历史新低,甚至是历史最低。另外一个可能的结果将会是,第三候选人,即独立候选人的得票率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尽管其是不可能有什么建树的。再就是,这一次选举的结果可能令全球都目瞪口呆,而不仅仅只是美国人感到诧异。当然,最终结果如何还得看美国选民的最终选择,现在我们只能是做些臆测罢了。

      而对于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来之后,对于俄罗斯与伊朗的石油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倒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相信主两个国家的高层如今也会在想着这个与其国家命运可能有相当关系的问题。毕竟这两个国家对于石油业的依赖程度之高基本上是世界之最之列的。有意思的是,从表面上来看,这两个候选人对于这两个国家恰恰是刚刚好相反,因此,这才有了某些专家的这种分析。然而,我们判断是,不管谁最终当选了美国总统,鉴于美国的政治体制,总统的权力其实是非常有限的,至少与俄罗斯与伊朗这两个国家相比,那可以说是相当的有限,甚至是憋屈的。因此,在其竞选的时候所说的那些话,其实是不可能完全当真的,也当不真。即便当选总统有那个想法,想把自己当初竞选时的豪言壮语付诸行动,也不见得就能够通得过美国的现行制度的约束。这样的先例,在美国历史上可以说是比比皆是。 

 

 美国大选后俄罗斯伊朗石油业将是何种命运?http://futures.eastmoney.com/news/1512,20161021675586944.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