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微电影叫烈火青春

彭晓旭 原创 | 2016-10-25 11:05 | 收藏 | 投票

                                    有一部微电影叫烈火青春

      最近,微信里、朋友圈转着一部微电影:烈火青春。微电影是株冶焙烧厂团支部拍的,反映株冶年轻人的生活、工作与爱情。

       株冶是冶炼锌、铅、铜的地方,其中有一个关键的环节,就是焙烧,那是用烈火与高温焚烧矿石,也是用烈火与高温淬炼青春的地方。一群年轻人,或者说一群年轻的大学生,他们带着青涩、带着激情、带着希望,在这烈火与高温的地方默默耕耘与奉献,他们收获喜悦与丰收,也在烈火与高温中,百炼升华,铸造成锌锭一样的结实与美丽。

      这个微电影情节有些简单,但细节处理极好。工作的一丝不苟、生活的丰富多彩,爱情的朦胧唯美,构成了一幅现实得株冶图画。株冶现在在发展方面出现瓶颈,也在一些年轻人中间出现怀疑,但株冶炼最终会在曲折中发展,在冬雪中绽放。这部微电影就是告诉我们,在株冶,有一群朝气勃勃的年轻人,他们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他们可以让株冶在烈火中涅槃,也会让自己在烈火中百炼成钢。

      最近看电视,说有个以色列老军人,在他70多岁的时候去走长征路,他去是寻找中国魂。为什么共产党军队在缺衣少吃、敌军围追堵截的情况下能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壮举?魂是什么?魂就是答案。有个老红军告诉他,是因为共产党的指导员在每有困难时总是站在最前面。看这里的时候,我就也在想,株冶的魂是什么?当大家看完《烈火青春》这部微电影时,是不是感悟到了株冶之魂?

     青春需要淬炼,凤凰也要涅槃。只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烈火焚烧的人生,才能是完美的。人是这样,企业也是这样。

          一所   彭晓旭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