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习惯

张云计 原创 | 2016-10-25 22:22 | 收藏 | 投票

停用云盘

1020360发布公告:”当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在网盘存储、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

我们即将采取以下措施:

201611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包括上传、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关闭;

20172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数据,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请您务必在此之前下载备份数据。“

我的360云盘容量达到了37.4T,已经使用了1.3T,刚刚开始呢。

听了这个消息,我就开始了从云盘上下载文件,速度出奇的慢,估计与我境遇相同者不在少数,一起下载文件,360的服务器够喝一壶的,网速奇慢一点儿不奇怪,有人开玩笑讲:要下个几十年呢。

苦恼

1980年代,我们上大学时,个人机(PC)没有什么硬盘的,手抱一盒软盘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记得容量好像就是几百K,那时写个小程序可是一个字节、一个字节琢磨的——时间和脑子都不值钱,字节是值钱的。

1993年我们公司买的第一康柏计算机,硬盘是485M(可不是内存),感觉舒服得不得了。

再后来硬盘是越来越大,500G已经不新奇,1T的移动硬盘非常正常; U盘刚刚面世时,2G都要卖好几百块,现在就是32G的也就几十块钱,可见字节不值钱了。

文件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云盘是一个好选择,而且还是免费的,使用起来真的很爽——360改变了包括我在内的不少的使用习惯。

其实当时就有人提出过安全问题,我的解释是”如今不少人,您就是给他文件他也不看的,谁有闲心去偷看别人的东西呢?“还有人讲先免费、后收费是不少商家的惯用伎俩,但看看迟迟不收费,禁不住诱惑就用了起来。

谁知人家没有收费什么的,干脆直接取消了。

改变

 

360关闭云盘一事再一次证明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其实当时的免费最多是没收钱,但时间也是成本啊。

培养人的习惯是未来收费的基础,不少人都是这么做的,只不过有人在开始收费的时候就走开了;今天360有点狠,干脆不等那一天就直接停了,其实他们最大的损失是客户信任。

在商言商没有什么不对的,谁都无话可说,当然包括我。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