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潜船特点与操作管理技术》出版

邵启一 原创 | 2016-10-27 19:20 | 收藏 | 投票

 

 

 

专著《半潜船特点与操作管理技术》出版消息

    本专著是本博主集20余年专业工作经验,并费时多年编写而成。由于至今尚无见有类似的专著,所以本书的问世具有填补该领域空白的作用。

    全书共45万3千字,依据基本的专业原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半潜船的特点、半潜船典型操作的有关原理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实用的操作建议,由此在专业基础理论和半潜船实际操作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本书集作者在半潜船/半潜驳领域近20年的工作经验和思考结果汇编总结而成。全书共划分为六个专题。就半潜船/半潜驳的特点及固有系统、典型装卸货操作模式、典型操作所需面对的具体问题,做了较细致且结合实际操作的介绍论述。针对半潜船装卸的个案性特点,本书给出了装卸货方案可行性的快速构思方法。就基本上属于半潜船操作特有的问题和操作中呈现的大量现象,本书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具体操作建议。对于没有艉浮箱的半潜驳的操作特点,本书专门辟出一个专题进行了较全面的分析说明,使得本书的内容也能够适合一些小型半潜驳操作者的参考需要。

在成书过程中,作者发现了采用压缩空气排水系统的半潜船,其正在操作的左右舷压载舱的进排水速度会随着船的横倾角变化而发生明显改变甚至是方向性的逆转,并由此产生进一步加大船横倾角的不利效应。作者已将这一效应命名为横倾自恶化效应。该部分内容已经在世界海运杂志10月的期刊上发表。

本书适用于从事半潜船使用、建造、试验的有关人员的培训、自学或参考,也可供需要了解半潜船/半潜驳操作特性的船公司、船厂、设计单位、专业学校的有关人员参考。

由于本书所涉及领域颇为专业,初版印数有限,需要者可通过邮箱qyshao888@126.com,联系作者。 

个人简介
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深感学习是最大的乐事,知识是最宝贵的财富,能够灵活运用知识最弥足珍贵。目前爱好经济学问题的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