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的信仰、使命、理想、信念、真理

崔士忠 原创 | 2016-10-29 23:05 | 收藏 | 投票

 当今中国的信仰、使命、理想、信念、真理

--弄懂当今中国的大是大非问题,做个明白的快乐者、成功者、觉悟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wicq.html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一直坚持用大道理教育人,教育出革命理想大于天、解放天下受苦人的红军,教育出救国救民的八路军、新四军,教育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解放军和英雄的中国人民,教育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教育出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王进喜、钱学森、邓稼先、焦裕禄等一大批革命英雄、科技英雄、建设英雄和人民公仆……。正是他们的舍生忘死、共同奋斗、无私奉献,彻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使中华民族获得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使中国人民获得彻底解放并当家做主,建立了人人平等、共同富裕、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扬眉吐气、意气风发,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不知从几何时,大道理成了被人人耻笑的假大空,学校开始用挣钱、吃肉、穿皮鞋来教育孩子、激励孩子,好好学习就可以挣大钱、吃肉、穿皮鞋,不好好学习就只能当工人、农民、农民工,劳动光荣被消费光荣所代替,有奶便是娘、笑贫不笑娼、拜金主义、正不压邪成为社会主流意识,环境污染、假冒伪劣、黑社会、黄赌毒开始快速蔓延,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贫富分化,穷人疲于奔命,富人也并不快乐,英年早逝、跳楼自杀者经常见诸于网络、报端。

现在我们猛然发现,我们已经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忘记了来时的路。我们无限迷茫、不知未来的路在哪里,更不知心向何处。我们逐渐发现,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善始善终;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找到自我,找到来时的路,找到回家的路,找到未来的路。初心就是大道理,初心就是幸福快乐,初心就是哲学科学,初心就是大众哲学;初心就是信仰、理想信念、历史使命,初心就是宇宙真理。

在这个世界上,钱财、房子、位子、妻子、孩子都不属于我们,真正属于我们的只有生命中的每一个当下,在这个当下我们是选择快乐还是痛苦?这是我们生命的真谛。人类的终极追求是快乐,永远的离苦得乐,永远的快乐。觉悟的人是佛,觉悟就是永远的快乐。

人生的快乐分三个境界,第一个境界的快乐是物质上的快乐和满足欲望的快乐。这是低级的快乐,短暂的快乐,也可能是带来未来痛苦的快乐,甚至可能是带来永远痛苦的快乐。第二种境界的快乐是精神上、艺术上的快乐和实现人生价值、建功立业的快乐。这是中级的快乐,长久的快乐,暂时的痛苦换来未来的快乐,自己的痛苦带来别人的快乐。第三种境界的快乐是灵魂上的快乐和觉悟后的快乐。这是高级的快乐,永久的快乐,是永远没有痛苦的快乐,是大家共同快乐。这种快乐来自于“人弃我取,人取我予”的无私无我快乐,众生之所弃,正是我所取,众生之所求,正是我所舍。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人需要快乐,我们就给予大家快乐和觉悟。中国3D大众哲学城,就是在追求第三种境界的快乐。

   当今中国的信仰、使命、理想、信念、真理是什么?这是我们精彩人生的起点和快乐的源泉。

   当今中国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

   当今中国的历史使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全面小康社会和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当今中国的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当今中国的信念:坚信共产主义社会一定会实现,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定会成为全世界最先进的社会制度,会成为造福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社会制度。

   当今中国的真理:21世纪的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人民主体论,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保障,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民经济学。

如何使当今中国的信仰、使命、理想、信念、真理深入人心,变为促进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快乐人生、智慧人生、成功人生的自觉行动?中国3D大众哲学城是基础和关键。

    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在正确的政治方向指导下,从分析实际情况出发,发扬革命和拼命精神,严守纪律和自我牺牲精神,大公无私和先人后己精神,压倒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的精神,坚持革命乐观主义、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同样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大大发扬这些精神。如果一个共产党员没有这些精神,就决不能算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但如此,我们还要以身作则,通过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中国3D大众哲学城)把这些精神推广到全体人民、全体青少年中间去,使之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精神文明的主要支柱,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崔士忠   2016年10月29日 

   邯郸市永年区,养怡福地,觉悟圣地

        -----曹操《龟虽寿》: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wi88.html 

酒泉子-邯郸佛山3D大众哲学城

——促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生活化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wfph.html 

采桑子·千年古城,水墨太极  

     -----邯郸·永年·广府·佛山,养怡福地,觉悟圣地,旅游目的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wgm2.html 

未来社会原来是这样的,我们需要早作准备

  ------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催生了自由人联合体的共产主义社会

     (让您成为从未来走来的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wfs0.html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