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当初

张云计 原创 | 2016-10-31 22:42 | 收藏 | 投票

血腥

2016年度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最后一轮,除了永昌早早定下一个降级名额外,还有几支队伍有降级的危险,其中长春亚泰、延边、泰达获胜摆脱了降级命运。

长春亚泰最后的四场连胜,从最后一名咬紧牙关直接摆脱了降级,证明了铁帅李章洙的临危受命的勇气、关键时刻赢得必须要赢的比赛的能力。

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天津泰达在客场占胜对手而直接上岸,当场不少天津球员抱头痛哭。队长曹阳就讲到,赛季之初的想法是大投入和请名帅之下,要出好成绩的,结果却是艰难保级,而且保级之艰难,还让成功保级之后的队员们激动不已。

绿城队输球后降级同样让人激动,洪明甫直言:降级是他一个人的责任。洪教头既没有讲球场不平、也没有讲气温太低,更没有强调裁判的不公平,这种担当让人佩服得紧。

当初

有句老话讲:靡不有始,鲜克有终。

天当泰达队在本赛季初,获得了连胜,当时大家都认为天津队变了,虽然未必能夺完,但具备了争夺亚冠的能力了。

不知是骄傲还是什么的,好的势头就是没有保持住,很快十几场连续不胜就打乱了军心;终于换帅之后又重新崛起,成功保级。

假如连胜之后,天津队能够沉住气、稳住神,不骄不躁,到了今天可能真的是获得亚冠资格,而不是保级、更不是保级之后的喜极而泣,只是历史不容假定。

救命稻草

 

某些转机被称为是救命稻草,确实某些情况下,脆弱的稻草救了命,只不过是主观因素被罩在了所谓的运气之下而已,不过更多的情况下,稻草是起不了救命的作用的。

逻辑上现在就是未来的当初,假想现在就是决赛,从现在就努力拼搏,即便最后输了,也能够心安理得,不至后悔当初。

把握自己的命运,千万不要依赖救命稻草。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