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的转变

张云计 原创 | 2016-11-15 22:42 | 收藏 | 投票

转变

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当选第45任、第58届美国的总统,让绝大多数人大跌眼镜——之前绝大多数的预测都是希拉里入主白宫,从而创造夫妻皆入主过白宫的第一对,同时成为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本次大选的确让美国人民为难了:一个是疯子、一个是骗子,大量美国人没有做好支持他们中任何一个的心理准备。

选战前多数中国人笃定希拉里的胜选,从其中给予的政治献金可以窥得一斑。一个政治老手,面对一个几乎毫无政治经验的地产商,其胜负几乎无需讨论。

转变

本次选战,希拉里获得了选民,却没有得到选票,证明了美国同样存在着阶层的裂变;几乎铁定落败的特朗普最终获胜,除了证明特朗普的女儿演讲很煽情、特朗普的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坚定毅志和美国的上上下下都期待着一场变革外,特别证明了传统的营销方式落空,比如所谓的民意、民调和铺天盖地的宣传等。

本次美国大选,希拉里占尽了优势,曾经的克林顿创造了几乎最长的经济增长周期,虽然有生活上的不检点,但还算得上杰出的美国总统;再有就是现总统奥巴马的强力支持,每每希拉里出现颓势,奥巴马就会出来站台,就比如有邮件门最危险的时候,据说中奥巴马叫停了FBI的调查。

希拉里的形势一片大好之下,没能将优势转成胜势;或言之特朗普在狂澜即倒之下,实现了完美逆袭。

如果给这次选战选一个主题词的话,就是IP的胜利,特朗普和他的家庭本身是一个完美的IP,是他们一家给了美国人“让美国人再次伟大起来”的希望。

领袖

 

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希望之一,就是对极具感召力和创造力的领袖的渴求。今天所说的领袖危机,是指如此众多的当权者,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表现得平庸无能,毫无责任感。迫切需要领袖人物的脱颖而出,而这种平庸表现下,掩盖的是才智的根本危机。

《领袖论》中的这一段话,可以从一个角度上诠释特朗普胜出的原因,而一个伟大的领袖就是IP,充满了不确定性,或者故事性,同时给人以无限的期待。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