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关帝镇34岁黑户喜领户口簿

翟力强 原创 | 2016-11-16 13:04 | 收藏 | 投票

   

  (记者 翟力强 )洋县关帝镇村民张某(34岁)的户口问题经过几番周折,于日前尘埃落定,终于如愿以偿,欣喜不及从戚氏派出所领到企盼已久的户口簿。

  洋县关帝镇村民张某16岁随哥哥外出江苏等地打工,20岁与当地人结婚,婚后生育两个小孩。张某的母亲早年去世,父亲是个残疾人不管事,致使张某一直没有户口。由于没有户口,张某结婚多年领不到结婚证,小孩也上不了户口。2015年张某的父亲患病去世,张某回陕西办理丧事,期间找村组反映户口问题,因村组没有其户口记录,导致农村社保、医保无处着落,本人务工受阻。

  洋县公安局局长陈晓华在下乡走访中发现张某的户口问题,局党委高度重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立即安排戚氏派出所跟踪调查,并批示尽快加以落实解决。根据调查获取的线索,11月6日,洋县公安局副局长宋海虎带领戚氏派出所所长李延升、民警吕慧敏远赴秦岭腹地张某生父母生前的关帝镇铁河乡小西沟村,以及江苏扬州张某现生活等地进行核查,实地走访当地村委会及异地亲属、邻居,并形成书面材料。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证实,张某户口未落实情况属实。依照相关法规规定,洋县公安局报请市局审批,迅速为张某补录了户口,解决了张某一直未能落户的难题,使张某终于有了户口,结束了“黑户”生活。

个人简介
崇尚光明 崇尚真理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