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工资没有增长怎么办?

王红领 原创 | 2016-11-26 10:52 | 收藏 | 投票

         由于现行的养老金基金的管理制度模式是现收现付制度,即现在工作的人所缴纳的养老金,不管是个人账户里面(个人按照国家规定从工资里面扣除的部分)的还是社会统筹账户里面(企业单位所缴纳的部分),基本上全部都用来给现行已经退出工作的那些父辈祖父辈的人用来养老了。也就是说,这一制度采取的一种一代人养一代人的模式,也就我们通常所说的代际抚养模式。这也就是目前为什么我们所有人的账户为什么都是空买他让原因,而我们每年所拿到的有关部门给我们的养老金账户的对账单上面的那些数字,特别是其中的收益部分,均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模拟算出来的,而且这一计算的利率水平之低,甚至都不如一年银行定期存款,好一些地方也仅仅只比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略高而已。它所带来的后果之一便是,越到后来,我们所能够领取到的个人账户部分的养老金会越来越少,随之而来的自然是养老金的替代率越来越低。而政府支付的压力则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而越来越沉重。这自然不利于和谐社会的建立,因此,政府又是放开二胎,又是不断的吹风要延迟退休,其目的只有一个,君子坦荡荡就是减轻养老金支付的压力。现在政府又决定将养老金账户的记账利率定为工资增长率的80%到90%。这当然是好事,问题是,工资增长率是多少?政府知道吗?工资是不是一直都有持续不断的增长,而且其增长率还不能太低,如果太低的话,很可能比原来的还要低,那岂不是更加的难堪?

 养老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将出台 或为工资增长率80%至90%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4,20161126687939071.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