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发展研究院

孟昭强 原创 | 2016-11-26 11:18 | 收藏 | 投票

世界文明发展研究院

The World Civilization Development Institute

The WorLd Civilization Development Institute

 

世界文明发展研究院是专业从事文明发展研究、探索文明社会建设的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社团机构。

主要工作事项:文明发展研究、教育培训、策划咨询、广告印刷、文明成就宣扬、文明成果推广、文明言行倡导、文明社会综观探索建设等。

      院长:孟昭强(哲学家

--------------------------------------------------------------- 

世界文明文化经贸交流协会

World Civilization Culture Economic Trade Exchange Association

WORLD CIVILIZATION CULTURE ECONOMIC TRADE EXCHANGE ASSOCIATION

 世界文明文化经贸交流协会是专业从事文明事业、文明产业交流发展的社团机构。

主要工作事项:文化经贸交流、科技艺术交流、展览销售、印刷、广告、美术影视等。

会长:本会会长由世界文明发展研究院院长孟昭强兼任。

--------------------------------------------------------------- 

 

真正的文明时代—— “快乐人生主义时代”!

《快乐人生哲学纲领》第五篇

该篇是快乐人生哲学在社会人文领域的探析和应用,为快乐人生哲学的社会观、社会宗道论、社会宗法论范畴。

指出了“世界的各类力量”必须要有正道积极美好的核心价值观为导引,否则,带给人类的未必是好事。提出了“道义和乐,共生共荣”的快乐人生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符合天道、地道、人道的积极美好价值观!

指出了半文明时代的人类社会愚蛮、龌龊、恶劣仍泛滥成灾,人类陷入了复合大恐怖、大危难之中;提出人类社会必将告别一个“假冒伪劣文明”时代或“半文明”时代,而必将进入一个真正的文明时代——即“快乐人生主义时代”!提出了快乐人生主义时代有相递进的两种社会形态——人本共和社会、快乐人生主义社会。

提出了制定并实施《快乐人生世界文明发展公约》和《快乐人生世界文明发展公法》等快乐人生世界文明发展法系,建立快乐人生主义社会世界文明发展体制,人们用真正文明优良的核心价值观引导和规范自身的言行,用文明优良的普适制度保障人类社会的持续和谐发展与长治久安,从而化解人类的各类大问题,化解人类的复合大恐怖和大危难,保障人类的真正快乐幸福。

提出了人类要树立“地球人类同舟共济,地球人不打地球人;积极和平,共生共荣,协商化争,协作造福,人人有为,协同作为,优良作为,大有作为,人人受益,皆大欢喜”的快乐人生主义和平发展观。

提出:快乐人生三大革命(自我革命,社会革命,天人革命)是开创快乐人生主义真文明时代的吉祥三宝!

提出:建立快乐人生保障体系,建设快乐人生工程体系;缔建人本共和社会,缔建快乐人生主义社会。

《快乐人生哲学纲领》,是对“快乐人生哲学”的建设之作,是发展快乐人生、建设快乐社会的综观探索之作。今后的探索及实践之路将更为长远,愿与有缘君继续诚恳交流、共勉共进!

人人有为,协同作为,优良作为,大有作为,人人受益,皆大欢喜!

 

 

 

个人简介
★孟昭强:哲学家,快乐人生哲学研究者、实践者、传播者。长期从事“人生与社会”的哲学探索,畅游其中,其乐无穷。从事社会、经济、文化的调研和交流工作;善于大思维、大创作及大资源与大资本的整合与运作。 ★孟昭强哲学著作…
每日关注 更多
孟昭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