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新年献词(祝福祖国)

顾绍骅 原创 | 2016-12-11 11:56 | 收藏 | 投票

 2017  新年献词(祝福祖国)

 


丙申海鹏太空再返

 

丁酉华夏文艺复兴

国运昌明、万国来朝,顺应时势、奋力崛起,节能减排、蓝天白云,全民健身、低碳生活,自力更生、创造不息,大国工匠、技艺引领,瞄准前沿、成果辉煌,调结转型、力保增长,珠港澳桥、联通内外,沪港深通、金融花放,一带一路、前景无限,“勤、智、节、简积财富,反腐止奢绝衰败”;文化自信、至关重要,中华传统、国粹瑰宝,“中国画的诗情画意,民族性亮世界美术”长五发射、航天再新,我空间站、惠及人类;国际货币、已超英日,世界经济、中流砥柱;

中华崛起、美日生忌,搅局两海、凭生事端,“南海仲裁”、萨得押韩,实兵演练、老虎发威①;菲国杜总、改换门庭,歧途返正、皆是定数;今日长缨在手②,随时捍卫和平;美国易主、战事初歇③?世贸大战、黑云压城;寰球复苏、迷雾环绕,唯民族自强,可复兴中华!

 
 
  
 
 
 
 
 



【注】①俗话说:龙虎不发威,你把我当病猫?

②毛主席诗词曰“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长缨:长绳。这里借喻工农武装。苍龙:是一种凶神恶煞。作者自注:“苍龙,指蒋介石。顾绍骅在此这里借喻:用中华武装力量,溃败一切来犯之敌,来捍卫和平盛世。

③宋·柳永《雨霖铃》有“骤雨初歇”句,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昨天”的总统竞选演说:这二十年来,我们以国际警察和民主斗士自居,大力推行民主。 我们美国人拿着枪和美金,在二十年内,相继干倒伊拉克的萨达姆,利比亚卡扎菲,叙利亚,埃及,乌克兰,土耳其,希腊。 请问我们美国人得到了什么。 我们的商人不敢去中东和非洲做生意,在巴西奥运会不敢打国旗,在中东石油产区只要承认自己是美国人,直接是作死的行为。得罪了普京,得罪了欧盟,得罪了中国。中国现在人民币国际化直接拿美国的美元作保,就算人民币不值钱了,立即可以兑换美元,谁都知道,他们有很多美元,比我们还多。 妈的,非洲都被他们夺走了,这就是我们的下场。 我绝对不支持奥巴马的TPP,我要让民主党的奥巴马和希拉里变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笨蛋。特朗普昨天的总统竞选演说

 

【说明】本文应天涯社区版主“洪范九畴”老师邀请,于2013年12月,在《学术中国》板块发表,几年来,每每看到我的祖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自然而然,赞美祖国、歌颂党已成为我快乐的习惯;请亲友们支持、批评!谢谢啦!

顾绍骅   2016年12月

个人简介
顾绍骅、男 、(社会兼职:砚池书画社社长、湖北省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国画研究会中国书画导师、“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兰亭书画院副院长、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顾绍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