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

张云计 原创 | 2016-12-13 23:01 | 收藏 | 投票

脏着

CBA江苏队与山西队的比赛中,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主队山西队的拉拉队队员数次干扰客队的罚球。江苏队翻译在三次向记录台无果之后,被安排到主队拉拉队面前制止时,爱到了包括主队拉拉队和主场保安的干扰,甚至被主队的保安看押起来,还发生了“殴打”的行为。

经过江苏队的数次“解救”,在写了笔录之后,江苏队翻译才获得了自由。

江苏队翻译的视频出现了在中央五套的体育早新闻中,山西队重申拉拉队的行为和保安行为与球队无关的新闻同样出现了在了新闻节目中,对于事实大家各有看法。

主场的某些行为,包括拉拉队、甚至现场DJ的行为干扰比赛绝对不是第一例,但多数情形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酿成故事,而山西与江苏的比赛中,终成大的事故,导致了多方的冲突。

规范

有些人不会用正解,只会用脏着。

CBA是国内的比赛,国内比赛应该是为国际比赛服务的。但是就有不少人不是从态度和能力出发,苦练基本功、积极投入比赛,而是寻求盘外招,就比如计时器停摆、现场停电等干扰比赛。

要知道这些招术在国内比赛中,由于管理不严格,可以频频奏效,但面对严格管理的国际比赛时,往往就会吃亏。就比如当年的李玮峰在国内比赛中几乎“不可一世”,但到了国内比赛时,经常被红牌罚下、吃大亏。

回归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CBA打得风风火火,但一看数据就傻眼了:得分、篮板等数据,都是国外选手占据前几名,在得分一项中,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哥,易建联的得分也在20名以外。

CBA胜负很重要,可以让球队进入季后赛得到巨额奖金;但也不重要,毕竟窝里横之后,一定要走出、拉出来溜溜的,真实而具体的差距在那时候,仅凭脏着是填不平的。

公平和规矩重要得紧。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