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双福:渝鲁将军书画家情献江津

蔡律 原创 | 2016-12-24 18:04 | 收藏 | 投票

  翰墨双福:渝鲁将军书画家情献江津

  据华龙网、江津网报道,2016年12月23日渝鲁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双福新区仁能大厦5楼举行。10位来自山东、重庆两地的著名书画家参展,展出书画作品近百幅。方慰三、程琼玖夫妇和董书民、张剑明、张延清、马世祥、孙克利、李鲁、云门子、周末等渝鲁两地的书画家作品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书画家有四位来自戎马生涯的将军,他们现场捐赠作品,为渝鲁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做出贡献。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于学信,江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好明,老同志王忠德到场参观作品展。

  “高原旭日耀金星,鬓灰铜面姿英。离儿别内远西征。恤士忧君。雪域边陲赤子,昆仑年迈军魂。战天斗敌国邦宁。沥血倾心。”家国情怀,伉俪情深,文武英气,跃然纸上,方慰三、程琼玖夫妇的书法诗文令人赞叹,可谓珠联璧合!

  方慰三将军书法、篆刻,程琼玖的画、诗、词、楹联造诣很深,方慰三将军的书法柔中带刚,笔力雄健,刚劲舒展,豪迈奔放而又潇洒自然、充满壮志豪情,形成大气磅礴,洒脱流畅,雅中含情的艺术风格,被媒体评为中国最具升值潜质百位书法家。程琼玖擅长山水创作,山水看写意,情感细腻优雅,随意流畅中不失端庄,灵动流逸中富有情感,隽永俊秀中饱含韵味,格局大气磅礴,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董书民将军曾任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武警重庆市总队政治委员,以草书见长,笔力遒劲,气势丰沛,常有古意盎然之感,既不拘泥于古人古法,又不一味苛求新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风格。他的书法作品写意浓厚,线条优美,笔墨趣味别具一格,更表现出将军的浑厚笔力和艺术感染力。

  张剑明将军曾任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少将,他自幼受家传熏陶,热爱书法,少时临碑习帖,从戎四十年来,笔耕不辍,孜孜以求,从历史浩瀚的书法艺海中汲取营养,临汉简,习金石,学隶楷,练章草,屡有长进。后又得董寿平、刘炳森、武中奇等大师指教,功力日渐深厚,并融会贯通而形成自己独特的书法艺术风格。其书法师古衔今,刚柔相济,气韵酣畅,张弛有度,超迈跌宕。

  孙克利曾任武警重庆市总队副司令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孙克利是一位很有艺术才情的军旅书法家。在繁忙的军务之余,他潜心贯注于书法创作而具相当水准,格调高雅,形神兼备,笔墨所到,俯仰自在。其用笔不浮不滞,稳健不乏轻灵;结字触处相宜,平实而不乏变化;章法连绵相属,气脉不断,总体与人一种平和冲澹的中和之美。

  渝鲁两地名家在江津双福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丰富,草书、行楷、水墨画等类型丰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展,花草鸟木,奇山峻岭、牧童鸣笛,画家笔下的山水人物惟妙惟肖,清新隽永,吸引观赏者驻足品味。《羲之爱鹅》、《赤壁赋》、《昭君出塞》,多幅名家作品引得观众纷纷拍照留存。据悉,此次渝鲁名家书画展在双福新区仁能软件产业园举行,该产业园是双福引进的一个电商项目,是公共服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福新区“福”文化体系打造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作品展将从今天持续至2017年3月25日。

  蔡律  2016年12月24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