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画活力年龄

喻建国 原创 | 2016-12-31 07:21 | 收藏 | 投票

 刻画活力年龄

喻建国

活力年龄是表示人的年龄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以人的活力程度来表示人的年龄。活力的要素:生理健康状况,心理成熟状况。

器官无器质性疾病,肢体活动正常,血液质量达标,五官运作正常,智力运作正常,具有一定肌肉,这样的生理状况就属生理健康的上佳状况,上面这六种情况中的非正常程度就决定了生理健康状况的不同等级。

心理状况处于成熟,也即操持成熟心态,这样的心理状况属于心理上佳状况;心理状况处于次成熟,也即操持次成熟心态,这样的心理状况属于心理上的次佳状况;心理状况处于不成熟,也即操持不成熟心态,这样的心理状况属于心理上的不佳状况;心理状况处于病态性心理,也即操持精神症性心理状态,这样的心理状况属于严重心理病态。

人的年龄主要是人的生理年龄,从出生之日开始逐日逐月逐年计算。而人的活力年龄则由人的生理健康状况和心理成熟状况来决定。人的心理成熟状况可以推出人的心理年龄,人的心理年龄与人的生理健康状况的总合,就能够标示人的活力年龄。它能够生动地反映个体的活力程度。

有很多人认为人的活力来源于人所接受的压力和挑战,因为压力和挑战促发个体应对压力和挑战所需要的力量。也有很多人认为活力来自个体受到爱的抚摸,当人们爱人或者被爱时,人的周身都会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光彩,从而使你与众不同,爱是人们生活当中最重要的精神养料,每一个人的心里天然地储存着这种养料,当人们去爱或者被爱,都可以使你活力倍显,活力会使人的周围都充满活力。

活力自然仰赖于个体的生理健康,当个体处于一定生理健康时,决定活力的源出却绝对是个体心理的成熟程度。利他充满个体时,个体对别人充满着真挚的爱,爱所形成的场有一种特殊的反射作用,个体投送出去的爱会满满地反射回来,也就是说,个体处于投送爱又接受爱的时空中,在爱的来回激荡中不知所以地沉醉在爱的海洋中,由爱所滋润的活力满满鼓鼓胀胀澎澎,绝对是不可一世;悦纳充满个体时,个体眼前的一切都是美丽如画,个体听到的一切也全是婉约歌唱,个体所闻到的一切必是芬芳花香扑鼻沁人,个体感触到的一切肯定是刚柔恰切弹润贴身;升华充满个体时,伟大感崇高感神圣感必定充盈于自我的心胸,自我会极其自觉地排斥所有的假伪恶毒丑陋旧朽,也必定会自然地趋近真切善良美好新尚;预筹充满个体时,个体必定筹措帷幄,运行有序,顺逆不在话下,升降腾荡得心应手;幽默充满个体时,谐趣飘逸于自我周围,难处和尴尬知难而退,一笑如千军万马,踏遍所有沟壑嵌途;好学充满个体时,个体对所有的未知都想前去探个明白,对一切呈现都想问一个究竟,兴趣无穷,探析无穷,此时还不活力四射;当个体充满善动时,各种活动依次弹奏,如同弹奏奏鸣曲,和声对位谐调呼应,铺开万般风景,激荡千样情愫;当个体充满运谐时,平和渐趋圆润共赢,一片谐运在时空中起伏,活力勾画出前无,活力又雕琢出绝新。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