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行方原创作品——花香满城

张行 原创 | 2017-10-12 15:53 | 收藏 | 投票

张行方原创作品——花香满城

 

花香满城

揉破黄金万点轻,剪成碧玉叶层层。风度精神如彦辅,太鲜明。

梅蕊重重何俗甚,丁香千结苦粗生。熏透愁人千里梦,却无情。

宋·李清照——题记
 

花香满城

清香织就满城惊喜,微风不舍得走出围城,平时踩着快节奏的双足,满地迟疑,细心呵护落花的最后华丽转身。

馨香,改变了整个都市的规律,休闲、平和、淡定的人群,比比皆是,俨然品茗吐出的一脸优雅,那么随意,那么宁静。

浮躁融化,凝固成碧叶金花,繁忙打烊,一如老先生慢条斯理,踽踽踱步,尘埃落定,衬托落英缤纷,溪水温顺,让浪花搅拌一角碧空如洗,八方花草繁茵……
 

花香满城

桂花就这样风生水起,制造惊喜,铺天盖地,四处弥漫。

我,夹裹在密不透风的阵阵花香中,气喘吁吁,眼花缭乱,仰望,驻足,吮吸,抚弄,拍照,好色的双眸移动在花蕊间,寻找最美的知音,一步三回头凝视,不忍别离。

金黄,紫红,乳白的花瓣雨随着微风,纷纷扬扬,铺满小径,让我双足找不到合适的落点。

抬眼,苍穹澄澈,楼高天阔,低首,人们熙来攘往。花香阵阵编织的围城,到处是喜不自禁的赞许:好香。

香在哪里?不知道,谁能像一个书呆子一样去寻找诸如阳春白雪、满城香透的来龙去脉?
 

花香满城

仰首,注目,凝神,静静地享受微风拂面的那一抹沁人心脾的浓香,完全赤裸裸的立成一座世外桃源般的塑像。

装什么清高,随风入耳的警告,撞击瞬间的迷离,伴着缕缕醉人彻骨的清香,让我淡定,大度,从容,向着远去的倩影,深鞠一躬:清香相伴,一路走好!

赞许也好,针砭也罢,你都已经被花香俘虏,成为人质,毫无选择地徜徉在花香阵阵的世界里。

愿人生花香四季,愿生活清香阵阵。

我,愿意在花香中长睡不醒。
 

个人简介
张行方,男,1969年生,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家协会会员、美国书画研究院无锡分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法治报道网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兼安徽区域总监、中国访谈网编辑记…
每日关注 更多
张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