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

任金鸿 原创 | 2017-10-13 09:44 | 收藏 | 投票

 放松

召开龙媒坊科技月度经营分析视频会议的时候,我通过远程观察参会人员的状态,发现绝大多数的人,在别人发言时,他在认真听讲和记录,报以微笑和点头示意,给讲者一个回馈。

独独夏同学不然,刚来公司两天的他,一直是靠在椅子背上、双手抱胸、面无表情,就是在创始股东刘董亲自总结发言的时候,他也没有拿起笔来。

是否记录,既表达了对于讲授者的尊重,更表达了他此时此刻的状态;十分的放松,至少表明了他没有进入工作状态。刚到一个新公司,开会是最好的了解情况、进入工作角色的机会,他还没有意识到,或者是有其他意愿的表达。

怠惰

人的本性中,都是懒散的、放松的、安逸的,这些作为生活和休闲的状态没有什么不好,可能还非常的合适呢;而工作和管理的第一要务就是解除大家懒散的、放松的、安逸的状态,让人的情绪紧张起来,否则无效率可谈的同时,还会经常性的出错。

福特汽车及克莱斯勒汽车前首席执行总裁李?艾柯卡有句名言讲到:In times of great stress or adversity, it's always best to keep busy, to plow your anger and your energy into something positive.在逆境和重重压力之下的上乘之策就是设法让自己忙碌起来并将所有愤怒和能量投入到积极正面的事务中去。

时刻调动自己的情绪、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让同事们会感觉到舒服,这也是对待工作应有的状态,于团队和工作都是好处多多。

方向

 

龙媒坊科技创始合伙人刘董讲她自己:只有两种状态,其一是工作状态,另一种就是准备工作状态。

紧张不只是指忙碌,工作中见到不少人的忙碌,其间夹杂着更多的茫然和盲目——忙碌不是目的,当然清闲更不是上班的目的。

紧张至少表明了勤快,表明了对于业绩无法达成的一种敬畏和恐惧,表明了一种责任,表明了对于同事的尊重,特别是在您的工作延期、无法递交给同伴成果时,同伴会给您应有的默许或者包容。

为了取得工作成绩,为了自己成长需要保持一种适度的紧张感。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