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着力”确保十九大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井然有序

张行 原创 | 2017-10-14 15:08 | 收藏 | 投票

“四个着力”确保十九大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井然有序

——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备战十九大纪实

供稿: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编辑:张行方

 

 

 

随着“十九大”安保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四个着力”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全面展开工作。

​一、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岗位责任落实不断深入;

“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分阶段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广泛开展动员部署工作。要求大队上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十九大”安保大局上来。同时,牢固树立“防事故、保畅通”的工作目标,明确“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并强化监督管理。

二、着力源头安全防范,推动隐患排查监管不断深入。

“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警力迅速深入辖区客运、货运、校车及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交通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情况。对未履行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以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不断进行排查,列出事故隐患点段台帐,提出整改意见,以联席会议方式及时上报党委政府,敦促有关部门抓紧治理。

截止10月13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共组织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管理座谈会7场,下达整改责任书14份,上报联席会议隐患整改路段3处,督促开展隐患整改专项整治工作2场。

三、着力强化路面管控,规范城市交通秩序,推动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不断深入。

“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依托“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积极推动“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并以严格遵守“五个严防”、“两个确保”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路面巡逻检查力度。深入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以及“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加大“三驾”(酒驾、醉酒、毒驾)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交通管理执法社会震慑。

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多警种配合,采取治安、交管联合行动,特巡、交管武装设卡,派出所、交管联合巡逻等联合行动,推动安保工作立体化、全面化,不断推动安保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共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495起,其中查获酒驾64起、醉驾15起、涉牌涉证149起、超员217起、超速419起、违禁421起、逆向597起、加塞1803起、违停1121起,依法暂扣各类违法车辆200余辆。

四、着力优化勤务模式,推动交通安保工作不断深入。

“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不断优化警务模式,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推向路面,强化值班备勤,调动大队上下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每天有三分之二的警力在一线路面上,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确保路面24小时不失控。同时,坚持开展“高峰执勤”工作,在每天早上7时至8时,傍晚5时30分至6时30分这两个高峰期时段,由大队领导带队,组织大队内勤人员上路执勤,建立高峰站岗,低峰整治,平峰巡逻的工作模式,以此来提高路面的有警率,为来安县迎接“十九大”提供坚实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个人简介
张行方,男,1969年生,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家协会会员、美国书画研究院无锡分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法治报道网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兼安徽区域总监、中国访谈网编辑记…
每日关注 更多
张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