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招生热情下滑怎么办?

窦昆 原创 | 2017-10-15 14:52 | 收藏 | 投票

 招生的中坚力量,当是富有经验的一批老师。可是这样一支跟着自己打拼的子弟兵,也会时不时有潜流涌动,作为校长的你不得不察,有一种叫作职业倦怠的病菌会侵入你的招生团队,下面的几种情形你遭遇过吗?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出现这种情形的往往是校区校长、招生主管。从当初的实习生奋斗到现在的校区校长,一路打拼过来。以前什么困难都不怕,一心向前冲。而现在,经验丰富了,薪水倒是涨了好几倍,说话的口气却不如以前“硬气”。

面对同样的招生压力,难以做到当初“从零开始”的坦然。迫于业绩压力,每天处于一种焦灼状态,非常想逃避,不想上班。

工作热情日渐消退

出现这种情形的往往是招生骨干。

职位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但在同事眼里她是个“能人”。目前的工作她已经完全驾轻就熟,她觉得工作越来越没劲。“可这是我曾经最喜欢的职业呀!我也曾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很多,但现在对工作没有了热情,凭着惯性上班,我觉得自己具备的技能,应付招生、教学已经绰绰有余。我实在不知道自己脚下的路通往何方。”

工作琐碎缺乏成就感

出现这种情形的往往是普通员工。

整天忙来忙去,却并无多大成就感。招生工作琐碎,简单重复,很多的时候劳而无功。工作越辛苦,个人成就感却越低。

凡此种种,都可以称之为“职业倦怠”。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学校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对于学校来说,要通过组织文体活动,谈心交流,为员工疏缓压力;要通过招生竞赛,重拾员工的激情;要通过岗位培训,帮助员工充电提升;要通过岗位轮换,帮助员工找到新鲜感。

对员工来说,要学会:

休个假,喘口气:如果是因为工作太久缺少休息,就赶快休个假,只要能暂时放空自己,都可以为接下来的战役充电、补元气。

适时进修,加强实力:职业倦怠很多情况下是一种“能力恐慌”,这就必须不断地为自己充电加油,以适应环境的压力。

记得那个残酷的笑话吗?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了狮子,准备逃命的时候,一个人在系鞋带,另一个人不解地问:“你现在系鞋带有什么用?”系鞋带的人说:“只要我跑得比你快就够了!”

对于团队的职场老人来说,一定要保持领先一步的优势,否则会有“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危险。

 
个人简介
中国学生托管之父 中国托管教育联盟主席 新华网2014年度中国影响力教育人物 央广网2016年度中国教育行业领军人物 CCTV对话中国品牌特邀访谈嘉宾 《楚天都市报》原资深编辑记者 电影《放学后》总投资人 晋级教育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