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往事(1):独立战争

史秀全 原创 | 2017-10-16 16:05 | 收藏 | 投票

美国独立战争(英语: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1775—1783年)或称为美国革命战争,是大英帝国和其北美十三州殖民地的革命者,以及几个欧洲强国之间的一场战争

这场战争是始于为了对抗英国的经济政策,但后来却因为法国加入战争对抗英国,而使战争的范围远远超过英属北美之外。

由于英国一直以来对殖民地进行剥削,对北美殖民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严重阻碍作用,为了对抗英国的经济政策,北美人民奋起抗争。始于17754月的莱克星顿枪声177674大陆会议通过了由托马斯·杰斐逊执笔起草的《独立宣言》,宣告了美国的诞生。

评价:

华盛顿,异人也。起事勇于胜广,割据雄于曹刘。既已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乃不僭位号、不传子孙,而创为推举之法,几与天下为公,骎骎乎三代之遗意。

 

 

个人简介
Graduated from Beijing university of xinghua A senior database engineer
每日关注 更多
史秀全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