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的晕轮

喻建国 原创 | 2017-10-17 06:59 | 收藏 | 投票

 美轮美奂的晕轮

喻建国

晕轮指的是太阳周围有时会出现的一种光圈,远远看上去,太阳好像扩大了许多。这是因为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把太阳光或月光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光学现象。晕轮通常呈环状或弧状,有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由太阳照射冰晶反射至人类眼睛,称为“日晕”;由月球照射冰晶反射至人类眼睛,则称为“月晕”。当卷云中的冰晶以特定的形状和方向出现时,也会产生晕轮现象。

在社会现象中,人们在观察某一对象时会因观察者对被观察对象所产生的晕轮效应所迷惑。大凡在恋爱中的两人,互相观察对方时都会产生晕轮效应,互相都觉得对方美丽绝伦,撩得自己春心怒放。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晕轮效应在爱情中的反映。

在一个人的生活中不知有多少次是晕轮效应所驱使,如果没有晕轮效应,世间会少了很多事情。人们要是凡事都搞了一个水落石出,真情实况了如指掌,蠢蠢欲动也就不见踪影了。就是在没看清中的自认为的看清,让自我盲目地出招,上了追求的贼船。

在社会上经常会遇到与人相处的情况,也就常会要对别人做出评价,在这个时候人们对别人的某种品质或特征呈现十分清晰鲜明的知觉,因为这些特征或品质从观察者的角度来看非常突出,从而这个人的其他特征和品质全被掩盖了,观察者对那些特征和品质全部无所知觉。实际上被观察者突出的特征或品质就产生了晕轮的作用,使观察者看不到其他品质,而仅凭借一点信息就对这个人的整体面貌做出判断。

在人们的现代生活中几乎没有一个人没有看过广告,广告可以说在现代社会中无处不在,广告就运用了晕轮效应,请上明星或者名人让他们介绍商品,观众们连商品有哪些功能和质素都没有搞清楚,就胡乱购买了广告上宣传的商品。

在我国古代有一位美人杨贵妃,在她死后据说有一位老太提着贵妃的一只鞋子到市场上展示,并提出凡能够给老太1000文钱,就能够让给钱者闻一下那鞋的味道,居然愿意出钱的人还络绎不绝,这恐怕应该算是光环效应发挥作用的极至了。

在社会运作中,对于领导着人们向着光明、进步和发展前行的时候,让中华民族当今的科学家的作为和品质被广泛地宣传,让他们产生足够的晕轮效应,这对于整个民族的振兴将发挥重大作用。

其实个体对自身也该运用一下晕轮效应,找一找自身光灿的耀点,让这些耀点缀满自己的一身,让自己投入对自身的崇拜之中,你将发现自身是何等伟大,俊灿,善良,你在世上的一举一行都在为这个世界带来光明、正尚、谐美,你将无比悦纳自身,沉浸在欢乐与幸福中,还会陶醉在美轮美奂的晕轮中。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