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的总统大选(6)

里维宁 转载自 TomDispatch | 2017-10-18 10:51 | 收藏 | 投票

  如果我们已经进入特朗普时代,正如无数时事评论家所说,惊魂未定的民众力图尽早完结这个时代的单一决心和急迫期盼可能是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2016年时代周刊选择特朗普为其年度个人。2017年,当特朗普时代充斥新闻头条时,这个“年度个人”将变成一个群体——专注于清除特朗普在白宫留下的污渍。

  在特朗普本人的百般怂恿和教唆下,抵制“反特朗普”的势力成为新闻头条。谎言、仇恨、串谋勾结、阴谋暗算、法西斯之类词汇在此期间成了美国政治生活的日常用语——预兆不祥、令人生畏。仅凭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用词字表分析,您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就位总统宝座的特朗普是“第五天启骑士”,其他四位(瘟疫、战争、饥荒、死亡)均排在其后。

  那些决心将特朗普从公众视野消除的人们,他们私下的想法不外乎是:只要特朗普离开,历史就会重归预定轨道,全人类都会舒一口气,一切将恢复正常。这种想法在我看来就是判断错误。特朗普离职,麦克.彭思会继任。认为只要废除特朗普一切后就会重归正常的期待忽略了他被共和党提名的关键因素(该党内一群竞争对手不知其败因所在),以及使他入主白宫的根本原因(大批从政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对手离开白宫,哀叹一切太不公平)。

个人简介
由军人历练至访问学者,经国企,跨国企业实践又客座于研究,亲历动荡,目睹改革......
每日关注 更多
里维宁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