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住嘉善云澜湾度假区

喻建国 原创 | 2017-10-20 06:18 | 收藏 | 投票

 小住嘉善云澜湾度假区

喻建国

几年以前,妻的一位早年学生在嘉善云澜湾温泉度假区购置了两套酒店公寓房,那时房子还刚刚在营造,我和妻曾接受她的邀请,前往参观,并在当地的温泉泡浴。几年过去了,房子已经交付使用。节前她把酒店公寓房间的钥匙给了我们,我们一直没空,直到国庆中秋八天长假的最后三天,我们才邀约了亲家一同前往。

这个酒店公寓的名称是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我们的房间是301室,底层是厨房、客厅和洗手间,二楼有两个卧室和一个洗手间,东向有落地窗,北向也有窗。光线敞亮。位于已建成的度假区的东端。

当地的温泉拥有26000年沉积的氯化物-重碳酸钠复合型医疗温泉,与历史悠远的幽澜古泉同属第四纪地层,其中偏硅酸和碘两项指标含量,已远超国家医疗矿水浓度标准。如此优越的温泉泉质,在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都弥足珍贵。以温泉度假旅游为主导,联动健康养生、运动康体、休闲购物、商务会议、生态人居等相关产业链,形成一个面积达13平方公里的度假区,已经建成的云澜湾度假区于两年前的月928日正式对外开放,我们这次来的时候,正值两年庆,俄罗斯国家马戏团也被邀约前来演出半个月。

我开车到达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时已经是当天的中午11点,我们先进房间把窗户打开,熟悉了一下房间情况,开通了水电。而后就去寻进餐的饭店,我们沿度假区的主街一路从东端一直走到西端,定下来到炉鱼风尚烤鱼餐厅午餐,我们就点了一道菜:烤鲈鱼,陪烤的有豆腐干、油豆腐和冬菇块。过了半个小时,菜才上来,叫了两碗饭,每人半碗。聊聊说说吃吃,用了近一个小时。出了饭店,踱步回度假公寓。两位女士午睡,两个男人各看手机信息,我还把带来的电脑打开,连上了这里的网络,当我把网络连上的时候,我似乎一下子就和全世界连上了,非常欣喜。坐在电脑前,我就和全世界面对。

下午五点多钟,我们才出门,到各处去参观。晚餐我们选在泓庐上膳房餐厅,这是一个很有气派的餐厅,服务人员也很有水平。该餐厅是杭帮菜,我们点了四道菜,其中一道红烧肉,每块肉的中腰缠上干长豇豆,很别致;另外还有两道菜一个汤,其中印象最深的当属清炒芦笋,一道菜全是芦笋心,很嫩;消费297元。

离开泓庐时,华灯早已放光,整个街上华彩四溢,音乐喷水也引人入胜。途经文化节展演地,正有节目演出,两男两女的风情舞蹈在离开三米的距离演出,还真有近距离观演的动感激动,又看了一个女声独唱;当再上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时,我离开了。靠近我们下塌处有台湾逢甲美食节的街摊,整条街摊约一百米长,全是台湾美食摊,也有一些年轻人围在个别摊位前大快朵颐。

回到公寓,小儿从塞浦路斯打来视频通话,互叙了一番,就像在家里的客厅中互报今天去向,近在咫尺,十分温馨。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