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亲家游枫泾

喻建国 原创 | 2017-10-21 07:38 | 收藏 | 投票

 陪亲家游枫泾

喻建国

从嘉善云澜湾度假区出來,返沪的第一站就是枫泾,亲家没去过枫泾,我就把车子开到枫泾古镇,车子停在停车场。从停车场出来,我把他们带进了一条小径,直通状元府前的小河码头,这里就可以乘游船,摇橹的每艘可乘六个人的小舢板船。现在的票价是每艘船每次80元。我们四个人,一到就乘上了船,因为这个码头知道的人不多。

小河流向是西南往东北,西北岸是南大街,东南岸是枫溪长廊,舢板在小河中行进,我们坐在船中也来不及欣赏,只忙着拍照,当然拍照的时候也捎带着欣赏了。古镇石牌坊河道两旁临水而筑的枕河人家立马把我们引入了慢生活的绝佳境界。在船上只过了十分钟,舢板到达枫泾三桥,船工叫我们上岸,这十分钟的价格是8/分钟。上得岸来,一块大石雕矗立在我们面前,石雕上几个大字“枫泾三桥”,这里拍照的人排着队。此处也就是三桥广场,清风桥、兆丰桥与竹行桥在这里共同构成了枫泾有名的三桥之景。

枫泾古镇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总面积达48750平方米,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枫泾古镇是新沪上八景之一,为我国历史文化名镇,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也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枫泾成市于宋,建镇于元,是一个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地跨吴越两界。

我们沿着南大街先去了三桥里,再折返过桥上了和平街,这里有两个纪念馆,一个是人民公社旧址,还有一个是毛泽东像章收藏馆,这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可都像是远古的历史,不可思议的古往。到了枫泾古戏台,正好有女声独唱在台上演出,听了一曲。过了古戏台,有一座桥,就是泰平桥。我们过桥,沿河全是廊街,一边是河,一边是店,沿河一字排开吃饭的方桌,我们一看表,时间也晌午了,就挑了一个正好没人的小方桌坐下。小方桌的一边是小河,另一边是一家卖酱菜和豆制品的小店,门牌号码是枫泾镇生产街99号,中间隔着一条2米宽的走道。走道上来往的游人穿梭而过。

我们点了一道甲鱼,这让店家有一点惊喜,开价200元一斤,左谈右谈,谈到了150元一斤,另外还点了清炒鳝丝,清炒芋艿,酱炒茭白、毛豆清菱。店家没有甲鱼备货,还得派人出去购买,所以另外的菜先上,我们两个老头两个老太就开吃了。这时豆制品店的老板老王来和我们搭话了,他原是从枫泾去内蒙插队的知青,他把同去插队的知青近日会聚的团体照拿来给我们看。并且谈到了自己的生平,津津有味,滔滔不绝,我们也聊当饭店里的一段奇遇。当我们桌面上的菜全吃得差不多了,清蒸甲鱼上来了。把头扒开,一人先来一只腿,果然新鲜味美,最后我们吃裙边。再叫了一大碗饭,四个人分一下,用甲鱼汤参合一下,下肚,饱饱的。

我们在老王店里购置了一些酱萝卜头和豆制品,又去附近的店里购买了一些种子和丁蹄,拎在手上也挺沉的,走向停车场还得2公里路。把买来的东西放进车后,人一下子轻松了好多。我发动了汽车,开车好轻松哦。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