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好好过日子

喻建国 原创 | 2017-10-24 06:32 | 收藏 | 投票

 怎样好好过日子

喻建国

过日子,生活,延绵。过日子就是日子一天一天过,生活就是生命在就得活下去,延绵就是生命的不断延续。在社会上流行着一句话:“好好过日子。”也就是说每天好好地过。天亮了,起身,活体,洗漱,早餐,干活,午餐,继续干活,晚餐,歇息,睡觉。好好地过日子,就得好好地让每天周而复始的内容十分正常地进行。生活就是人们生存过程中的各项活动的总和,范畴极广,包括了人们在社会中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各种日常活动。好好地生活就得好好地安排好自身生存过程中的各项活动,让它们尽量多地含有幸福的内涵。延绵反映着生命体的连续和发展,好好地延绵,就得好好地继承和发展,让继续充满生气和活力,让继续五彩缤纷灿烂辉煌。

人们在过日子的过程中,要满怀希望,但又不要希望过奢,过日子绝不能没有希望,没有希望就没有了奔头,希望是奔头的动力,可是又不能希望过奢,不切实际的希望万万不可让其光临自身的日子,希望过奢,在自身的日子里只能成为累赘,像一座沉重的负担压在自己的身上,甚至让自己动弹不得,压得喘不过气来。

人的生活有各种各样的内容:个人生活、学习生活、工作生活、家庭生活和文娱生活。人的生活包罗万象,展现了人类所有的日常活动和经历。一般地说,个人生活指的是除去个人学习、工作、家庭和文娱内容之外其他个人日常料理以及含私密内容的生活。人们在自身的各种生活中都会有价值取向,并从价值取向中展现自身生活的价值和意义。生活从更高的层面展现了人的生存。

延绵对于个人来说有两重主要的意义:长命的意义和对人类贡献的意义。个人要争取长命,寿命长,身体健康,生活内容丰富;为人类在时空中的长久存在做贡献,让后代在时空中长久地存在并展现丰富多彩的内容。

不论过日子、生活、延绵,个人都需要有正确的思想主导,个人在生活中的思想主导其实是由心态来担当的。人的心态有成熟心态、次成熟心态、不成熟心态和精神症性心态之分,要过好日子,要让生活精彩,要让延绵挺拔,人的心态必须多多操持成熟心态。成熟心态是一股多彩的心理状态,利他、悦纳、升华、预筹、幽默、好学、善动和运谐是构成成熟心态的八根支柱。在自己的存在中常常虑及别人的存在,对自己的存在老是十分满意,看得见自己存在中别人看不到的精彩,对自身存在在时空中的展演有前瞻性的预判,对出现在自己存在中的难处和尴尬巧于运用谐趣加以化解,对所有存在都倍感兴趣乐于探究,动静交替激抑,动得有板有眼,静得蓄精储劲,运作不见动静却是有的放矢。好好感悟心态成熟,让自己过日子、生活、延绵都在成熟心态的主导下绚烂展开。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