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

张云计 原创 | 2017-10-24 07:51 | 收藏 | 投票

 巡视

巡视家电广场,看到漏水对于经营的影响,看到卷帘门控制箱的面板已经当啷下来,看着有随时掉下来的可能。非常悬乎。还看到了几樘卷帘门下面放有杂物,万一出现火情时会影响卷帘门的下降。

非常有意思,大家发现问题,手甫一指过去,工作人员马上就冲过去解决了,说明了他们的专业度非常高,对于此类问题既知原因也知如何处理。在我们离开现场时,商场广播里就播出了请大家清理影响消防的杂物的通知,这说明了他们的执行力非常强。

户外的台阶,目测至少是一个月以上没有清理过——没有留下管理的痕迹,卫生不甚理想。

简单

工作中惊天动地的事情并不多,多数都是简单而重复的工作。

企业每天所遇到的事情都是简单而又重复的,谁要是耐不住这种简单和重复,谁就不是真正的管理者和企业家;虽然我们每天干的事情都是简单而又重复的,问题是谁看得更深,谁想得更远,谁悟得更透,谁能从一个新角度的获得一种新的认识。

可是最简单就是重要的,最简单就是最难办到的,最简单就是最容易忽视的,最简单就是最难认识的,最简单就是最难管理的,最简单就是最本质的,最简单就是最基础的。

问题往往就出现在这个简单上,由于事情简单特别容易被忽视,容易出现大问题。

作为

履职是工作中一个重要的标准,讲的是做一天和尚要撞一天钟,并且还要撞响、撞出花样来、撞出意味来。

从手头最显而易见的事情做起——显而易见的事情也会看不见、做不好的,把每件简单事做好本身就非常不简单。

先不去管复杂事情做不好、不会做,那是能力问题,先把觉得容易的、手头的事情做好,从基础管理做起、做做好。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