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七号房的礼物》,透视法治社会的本质!

郭志浩 原创 | 2017-10-25 16:09 | 收藏 | 投票

  韩剧之所以流行,肯定是有原因的,韩剧对人物性格、心理的表达入木三分,好像这些人做的那些事,如果自己是主人翁也一样会那样做或者就像邻居大哥大嫂一样真实而自然。不像国内剧,主人翁一般都是高高在上,普通人只有仰视的份!

  该电影故事情节非常简单,一位有点智障的老爸和一位乖巧的女儿生活在一起,虽说生活不富裕,但却快乐幸福。一天,父女两个走到一个卖印有美少女图案的书包商店橱窗外,女儿想买,正当他们准备购买时,却被另外一个父亲是当地警署高官的女儿买走了。后来的一个雨天,警署高官的女儿带领主人翁去一个小地摊模样的地方,告知他那里也可以买到美少女书包。不料,此时意外发生了,警署高官女儿脚底下一滑摔倒了,智障爸爸被发现时的施救行为,又引起了他奸杀未成年的嫌疑。智障爸爸被批捕并关进了监狱,得到最后的判决!

  在等待期间,发生了一幕幕温馨而合乎情理的导演安排事件,七号牢房的几位犯人,被父女两之间的真情所感动,不惜冒着巨大的风险,一次次把小女儿带到监狱的牢房,让他们父女偷偷住在监狱里。

  但是,最后审判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包括狱警在内的所有人,都希望智障爸爸能得到公平的审判,从而无罪释放。然而,当智障爸爸受到威胁和恐吓后,他在法庭上当庭认罪,被判死刑。结果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智障爸爸离开了这个有他深爱着女儿的世界!

  多年之后,小女儿长大了,而且成为了一名律师,她为自己的爸爸洗涮了罪名,冤案得到平反,但人已经被执行死刑多年,希望在天堂里的智障爸爸能得到一丝慰藉吧!

  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是中国政府的庄严承诺,今日十九大一中全会选举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接下来的5年,是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取得实效的关键5年。全面建成法治社会,让普通老百姓做人做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把权利关进笼子里,让依法办事的理念成为社会习俗。少一些错案、冤案,建立长效甚至终身责任制度,让那些想钻法律漏洞的人,无处可钻,无处可逃!

个人简介
一位爱己、爱家、爱国的男人。 郑重声明:1、博文是博主所观所闻所思所想所虑,仅此而已!2、所提股票仅是自己跟踪学习的,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不接受任何的代客理财的业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3、不掺杂任何政治倾向,本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