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懂的风水小知识!

曾祥焱 原创 | 2017-10-26 17:55 | 收藏 | 投票

 文/三僚杨公风水馆

风水算得上是一项我国国粹,从历代帝王、达官高贵那里我们就不难发现这门学识在当时的重要,不管是帝王出行、祭祀先人或是土木修建、皇陵设置,都会让风水先生去占卜、演算,以便得出吉凶。不管是金碧辉煌的北京故宫,或是新颖精妙的香港会展中心,里边都蕴涵着我们常人无法窥视到的奥妙。

对风水,不管是作为一门学识,或是作为一种智慧游戏,都是很有必要去了解的

唯有山的高度,方能映衬视野;唯有林的渊博,方能匹配胸襟。

住所的地势高是自古以来最重要的风水知识之一,也是挑选好风水的必要条件。现在都市里大多是高层修建,地上太低的路面一般不影响高层风水,但如果有激烈的声源和光源污染,这种不行见的煞气或然对高层住所有坏影响。

风水说

地上太低的害处主要是易构成积水和影响气的流转,但如果开店则应另当别论。

古代的堪舆术对中心区域地势是否平坦非常重视。不单要求周边环境藏风聚气,中心区域还必须具有平原地势,这样才算好的风水格局。如果地势高但凹凸不平也算不上好风水,峻峭的地势标志着危险,晦气于人身安全和事业的开展。如果运用到现代的家居布局中来,房子的中心区域地上应以平坦为宜。

风水说

在客厅建楼级,人为构成地上的起伏或在进宅的门庭内铺上碎石等行为。其一,会对寓居人的事业构成动摇影响;其二,不利安全。

地势高就会呈现坡路,住所最好要在坡路之上。坡路天然有上下之分,坡路之上天然比坡路之下的地势高。坡路之上标志着高端,一直向上;而坡路之下标志着结尾,挨近尽头。因而,虽然是在地势较低的当地,也要挑选坡路之上的方位,最起码在本方位内可以一览无余。

风水说

一般都不主张建房在坡道上。如果万不得已,请尽量挑选坡路之上。

不以背向阴

势有阴阳之分。山之南,水之北称为阳;山之北,水之南称为阴。古人开始多依山傍水而居,许多城市是在水边山边树立起来的。比方,历史悠久的河南省带阳的地名就有许多,至今或能看出是在水边树立的城市有:洛阳、濮阳、淮阳、泌阳、沁阳、汝阳等。就地势的一般情况而言,向阳的当地是表,以背向阴的当地是里。

风水说

房子一般要在阳面,不要在阴面,原因是向阳面枯燥,而阴面一般很湿润,不利于于寓居和健康。

谷盆地地势较低,易藏污纳垢,现代社会山沟盆地更易遭到污染。山沟因为谷风和温差的存在而易遭到大气污染。白日,山坡受日照而增温,气温比山沟高而构成逆温,谷风由山沟向上吹;夜晚,山坡散热快,气温下降到比山沟还要低,冷空气下坡,构成山风由山坡向山沟吹。

这好像潮汐涨退,中心有一个间歇期,在山风和谷风变换的间歇时刻,最不利污染物的分散,污染物大量滞留在山沟,构成大气污染。因而,不宜在山沟造宅,而应该选在山坡上,且最好是向阳山坡。

风水说

如果一个住所小区整个修建地基比四周地势低,使人仿佛住在盆地之中,这种地势对通风、采光、排水都不行,每天回家都有不爽的感觉。再说,从风水学的视点来讲,盆地区域往往积聚了一些密度较大的污浊空气,对寓居者的身体健康有显着的危害,所以购房时必须留意。

 

曾凡林先生介绍

1963年出生于兴国县三僚村风水世家,为风水祖师曾文辿后裔。家族历代以看风水为业,从小耳濡目染三僚杨公风水术,18岁开始随父学习传统杨公风水。在父口授亲传和实践指导下,精通杨公风水各种秘至今职业看风水30余年,作品遍布全国各地。对阳宅、阴宅、寻龙点穴、分金定向、企业办公、家居布局、择日等都有较深的实战经验。长期应用三僚杨公风水术造福有缘人。

联系人:曾先生

电话(微信):18079792785

 

苹果手机赞赏专业链接扫二维码赞赏

 

个人简介
曾凡林1963年出生于江西赣州市兴国县三僚村风水世家,曾文辿四十世孙。从小耳濡目染三僚杨公风水术,高中毕业后跟随祖父学习传统杨公堪舆风水术,在祖父口授亲传和实践指导下,精通杨公风水各种秘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