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院因啥事向民众诉苦管不了美军飞机

胡显达 原创 | 2017-10-26 20:23 | 收藏 | 投票

 日本法院因啥事向民众诉苦管不了美军飞机

战后的日本,因被美国军事保护,境内也是星罗棋布着很多美军的基地。美国的军事占领,一方面给其安全感,另一方面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特别是美国驻军的种种特权,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很多挥之难去的影响。

近几年来,美国的军事占领与当地居民的利益冲突越发尖锐起来,以致抗议不断,上诉法院。

比如,近期就有大约1000名东京居民联名上诉日本法院,就附近美军基地产生的飞机噪音提出索取赔偿的诉讼请求

这些居民集体上诉的结果是,东京地方法院下令日本政府向居民支付总计约6.1亿日元(合550万美元)的补偿。但驳回了居民阻止横田空军基地在晚上7时至早上7时之间起降飞机的要求。

长期以来,当地居民一直抱怨这个位于东京郊区的美军基地飞机在夜间和清晨起降的声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休息

这种判决几乎与以前的裁决没什么两样。东京地方法院在以前的裁决中曾称政府没有能力控制美军等属于外国的第三方行为。也就是连日本政府都管不了驻日美军飞机的起降等军事训练的行为,又何况隶属于政府管辖的法院呢!日本政府管不了的事,法院更管不了。他们也只能很无奈地否决当地居民希望美机停飞的请求

类似的请求,也还有很多。据日媒盘点,日本全国各地都有居民向法院提出涉及众多美军驻日军事基地噪声问题的索赔诉讼。

驻日美军基地的噪音污染及其居民索赔补偿,这本应美军买单,以平众怒,以慰民心。然而,日本政府却以管不了美军为由,而为其买单。这个单实则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并瞒天过海地成为日本民众的一笔负担。

据悉,今年2月,日本的另一家法院曾判定,生活在日本最南端冲绳一个美军基地附近的大约2.2万名居民可获得创纪录的302亿日元赔偿。正所谓美军作孽,奴才买单。

在民众面前,日本政府更像一个凶猛的老虎,为所欲为,蹂躏臣民;但在驻日美军面前,却又温顺得很,像一个连一个大气都不敢出的乖孙子。更可笑的是,日本的地方法院竟然也还拿一个“管不了美军飞机”的遮羞词糊弄自己的民众,也太能装龟孙子了。

2017年10月26日

个人简介
宿州高新区以云计算动漫产业家居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对1亿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进行单独供地、重点扶持.以世界500强、国内龙头品牌企业为重点,实施企业集群招商。诚邀全国商界精英共同创业新区,联系邮箱:huhao1966@12…
每日关注 更多
胡显达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