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僚秘传《门楼玉辇经》及其在阳宅风水上的应用

曾祥焱 原创 | 2017-10-27 13:17 | 收藏 | 投票

文/三僚杨公风水馆

门楼玉辇经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不过这是在我们三僚流传的一种秘诀,在阳宅造葬中使用比较多。坊间的书是很难见到的,我整理出来,也是光大风水传统文化。得者惜之。

口诀秘传(来自家传手抄本之五行例)

玉辇经(安门楼土后用,以纳甲起)

乾甲山头好寻蛇,坎癸申辰申上拿;

艮丙二山亥福德,震庚亥未寅上加。

巽辛二山坤上起,离壬寅戌丁上誇。

坤乙壬上从头数,兑丁巳丑属庚加。

图/www.slygfsxy.com

安土厝及门楼  法以坐山位起福德  玉辇经例

一福德,二瘟惶,三进财, 四长病 , 五词讼, 六官爵 ,七官贵 ,八自吊, 九旺庄,十兴福 ,十一法场, 十二癫狂,  十三口舌, 十四旺蚕, 十五进田,  十六哭泣 , 十七孤寡, 十八荣贵, 十九少亡,  二十娼淫 , 二十一姻亲,  二十二欢乐, 二十三败绝, 二十四聚财。

安土厝及门楼:四尺五寸为一步,宜用一三五七九单步吉,二四六八十逢双步不吉。

图/www.slygfsxy.com

门楼,就是阳宅的大门、总门,为一户人家老小出入之口,就好比人的嘴巴,得气吉凶与否是非常关键的。门楼玉辇经就是专门论述阳宅大门的一门学科,二十四山向的门楼各主吉凶。大凡发福久远的阳宅,基本上都能符合门楼玉辇经的法度,但是其中也有弊端,就是这只是以山来定门方位取其吉凶,而讲具体的周围环境形势以及个人忽略了,所以在实际应用中,千万不能以偏概全。首选山川形势,在配合龙砂水的情况下再结合门楼玉辇经的吉利方位,必定发福非常,万无一失。

用法是:以阳宅坐山起,如上面所讲的乾甲山的话从巳起福德,顺行24山。

 

曾凡林先生介绍

1963年出生于兴国县三僚村风水世家,为风水祖师曾文辿后裔。家族历代以看风水为业,从小耳濡目染三僚杨公风水术,18岁开始随父学习传统杨公风水。在父口授亲传和实践指导下,精通杨公风水各种秘至今职业看风水30余年,作品遍布全国各地。对阳宅、阴宅、寻龙点穴、分金定向、企业办公、家居布局、择日等都有较深的实战经验。长期应用三僚杨公风水术造福有缘人。

联系人:曾先生

电话(微信):18079792785

 

苹果手机赞赏专业链接扫二维码赞赏

 

个人简介
曾凡林1963年出生于江西赣州市兴国县三僚村风水世家,曾文辿四十世孙。从小耳濡目染三僚杨公风水术,高中毕业后跟随祖父学习传统杨公堪舆风水术,在祖父口授亲传和实践指导下,精通杨公风水各种秘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