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当街打人,竟是因节食减肥居然“越饿越胖”

张利 原创 | 2017-10-27 15:18 | 收藏 | 投票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于是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就成为了大家毕生追求的事业,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不吃饭”荣登大家最常用的减肥方法,没有之一,人们常说想要瘦就要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入,虽然没有运动量,但是只要吃的更少同样会消耗自身的脂肪,想瘦下来只是时间问题,听起来似乎是这个道理,但如果真的如大家所想仅仅靠挨饿就能减肥,那世界上就不会有胖子了,不少人节食减肥之后竟然发现自己更胖了,这是为什么?

 


 

虽然大家可以对自己狠一点禁得住美食的诱惑,忍住不吃饭,但是“它”却比你自己更关心你的身体,在你饥饿难耐的时候,它会热心的帮你储备脂肪以备不时之需,它就是我们的大脑。

经过了长时间的演化大脑不但负责我们的呼吸、心跳还肩负起了平衡我们身体热量的任务,所以你的体重并不由你说的算,大脑有它自己的判断,它的目标并不是帮我们减肥而是维持身体各项机能保持平衡运作,将体内的脂肪和热量维持在刚刚好的范围内。

大脑当中有一个名为“下丘脑”的东西是用来调节我们热量平衡的,所以当我们节食一段时间,有了一定成果想继续瘦下去的时候会发现,体重竟然没再发生变化,这其实都是大脑在“破坏”我们的减肥成果,当我们饥饿到一定程度时大脑就会发出指令,虽然你吃的少,但是它会提高身体对热量的吸收率,这就是节食一段时间体重不再减少的原因。


 

节食一段时间后,大脑会自动提高身体的运转效率,降低大家日常活动所需的热量,就是说我们对食物热量的吸收率更好了,但是日常活动消耗的热量却降低了,举例说明,之前我们每天吃两碗米饭会吸收300卡,现在吃两碗米饭则会吸收400卡,之前日常消耗200卡而现在只会消耗100卡,多出来的部分热量就会被大脑以脂肪的形式存储下来,并且大家还不会发现。

所以说如果你是靠节食来减肥,那就要保证在体重维持不变期间吃得比减肥期间更少才行,如果你减肥期间每餐只吃半碗米饭,那么“瘦”的维持期你可能每天只能吃半碗米饭才能保住你辛辛苦苦减掉的斤数,否则没有少吃的那部分就会转化成肉肉重新回到你的身上。


 

当然,刻意节食减肥还有诸多危害,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引发钙的流失,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同时还会影响记忆力,因为大脑工作主要靠脂肪的刺激,过度节食会导致脂肪储备不足,可能导致大家越来越健忘。由此可见,正确的减肥方式才是减重的关键,拓天担保小编认为只有保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均衡摄入才能提高人体代谢,提高减肥效率。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运营人员,分享行业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