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2):黄山脚下的一小店

赵峰 原创 | 2017-11-11 22:49 | 收藏 | 投票

 黄山行(2):黄山脚下的一小店

2017-11-2

我外出旅游住店,主要通过去哪儿网站预定,而选择的标准,基本上就是网评。一是网评分数,二是网评人数。按照这样的标准选择,很少有失误。

黄山旅游的住宿选择,一般就在山脚的汤口镇。山上也有,但条件差,价格贵;而且数量很少,选择不多。黄山旅游业应该算是比较成熟的了汤口镇住宿的竞争比较充分。在网上浏览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宾馆很多也很便宜,而且评分都很高。一百多块的宾馆比比皆是,而且很多评分在四点八到四点九。

我选择的那家客栈,距离南大门也就一千米左右,就在一条小溪边上。小溪的两侧,是各种小店,有小超市,水果店,早点铺,土菜馆,等等。我预定的时候,只知道这家小店的网络评分是四点九,有数百个网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好评,都说小老板热情好客,关心体贴,专业敬业。那些评语,听起来好像丈母娘表扬女婿一样。

我预定之后,小冯老板给我打电话,跟我讲从屯溪机场到汤口怎么走,又说要我上飞机之前给他去个电话,如果有顺风车的话,就安排我坐顺风车过去。后来小冯倒是帮我联系到了顺风车,但因为我的时间不对,没有坐成。不过,做班车也很方便。从机场到客运中心,有机场大巴,票价七元;从客运中心到汤口有中巴,十分钟一趟,二十元。那天一到黄山遇到的两位司机,都是客客气气,和声细语的,给人亲切感。徽州是有文化的地方,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我跟小冯说,到了汤口之后,我会跟着百度找到客栈的,可小冯说一定要来接我。他说一来不太好找,二来我明天要爬山,要把精力节约下来。这种说法让我感觉小老板很体贴,很踏实。其实我下车的地方距离小冯的客栈也就三四百米的样子,不过,因为隔着小溪,还有过桥的岔路,是不太好找。

小冯戴个眼镜,敦敦实实的样子,像个成熟的大学生。简单办理入住手续后,小冯开始给我介绍明天游黄山的线路,注意事项,准备工作,等等。小冯拿出一份地图,在上面边写边画,从什么地方上山,经过哪些地方,每段路程大致需要多少时间;哪些景点需要多停留,哪些景点只需要经过就可以。需要携带面包,水果,矿泉水多少;可以到附近什么店里买什么东西,大致是什么价格;需要的手杖店里免费提供,第二天带回来就可以;需要雨衣的话也可以从店里拿,只要没拆开,用不上可以退回……小冯对黄山旅游了如指掌,他极细心又极耐心。我之前对第二天的游程是一头雾水,只想随波逐流,经小冯的介绍,大致心中有数了。

我住的是个大床房,房价才一百多一点。空间足够大,设施足够全,卫生足够好。拉开窗帘,可以听到楼下潺潺的溪水声,枕着溪水声睡觉,这是我所向往的。周边的生活很方便,住下之后,我很快就在附近购置到上山所需要的东西,还在隔壁的沙县小吃吃了一笼蒸饺和一碗排骨面。房间里一次性卫生用品质量都很好,看得出来小冯是个讲究的老板。热水足够热,水量很充沛。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就早早休息了。夜里很安静,潺潺的流水声有很好的助眠作用

第二天一早六点多我准备出门,发现小冯已经在给大家准备早餐了。看起来小冯应该是八十年代的人,这个年龄的小伙子,这样勤快,这样敬业,实在是罕见。小冯说,等一会儿大家都下来,吃了早点,他开车送我们去换乘中心。吃早点倒是必须,让小冯送我们去换乘中心似乎就必要性不大了。从客栈到换乘中心,也就是几百米的路,几分钟就可以溜达过去了。小冯说,不要客气,大家要留下力气去爬山。上山之前,能省一点是一点。

那天我下山回到宾馆,四点左右,跟我头天来的时候差不多。小冯刚刚接来一对小夫妻,在跟她们讲昨天跟我讲过的关于黄山旅游的一切。小冯跟她们介绍完之后,我本来想跟他交流交流我今天的心得的。小冯说,他得送一个客人到车站去。看他那么勤快,那样辛劳,就没打搅

个人简介
没有经过思考的生活是不值得的。 ——苏格拉底
每日关注 更多
赵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