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历经二十余年百里寻亲终团聚

张行 原创 | 2017-11-13 22:34 | 收藏 | 投票

安徽来安:历经二十余年百里寻亲终团聚

11月12日,在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半塔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失散二十余年的刘文华老人得以与家人团圆。刘文华老人的亲属10余人一大早从江苏省仪征市新城镇驱车来到来安县半塔镇派出所,紧张而翘首期盼着与亲人团聚。民警也急忙驱车将老妪接到派出所内。当前来认亲的家属见到刘文华老人时,一眼就辨认出此人就是失散了二十三年的亲人,再也抑制不住眼泪。刘文华老人凭借记忆依稀辨别出她的亲妹妹及亲弟弟等人。

相逢​

事情要从2017年的8月说起,来安县公安局半塔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村走访工作中,发现龙湖村人江某某家中老妪没有身份证明,与她交流时言语表达不清,只言片语中吐露自己姓刘,今年50来岁,祖籍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23年前走失后,流浪到半塔镇,后与当地居民江某某相识,并在一起生活了20余年。

​相逢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搜索,并积极与江苏省仪征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最终确定该老妪名为刘文华(53岁,仪征市新城镇人)。并在仪征警方的配合下,联系到刘文华的家人。至此,一场间隔23年,跨越百余公里亲人团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留影

(方超/文)

个人简介
张行方,男,1969年生,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家协会会员、美国书画研究院无锡分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法治报道网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兼安徽区域总监、中国访谈网编辑记…
每日关注 更多
张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