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余味”是什么?

李天洋 原创 | 2017-11-14 15:33 | 收藏 | 投票

 品尝过葡萄酒的童鞋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在品完一口酒之后,我们往往会停顿下来,体会酒味在口腔中留下的味道。葡萄酒的余味指的就是葡萄酒在下喉之后残留在口腔内的感受。在品酒的过程中,余味往往是评判一款葡萄酒是“平庸”还是“杰出”的决定性因素。

 

 

高品质的葡萄酒,其香气往往可以在口腔内停留较长时间,这是因为口腔内残留的酒液含有的某些胶质与风味化合物会相互影响,使得不容易挥发的风味物质继续留在口腔之中。因此,葡萄酒的余味长短,反映了一款酒本身的结构层次是否足够复杂。

 

对于葡萄酒,世上有千千万万,而当中又有多少是可以信赖的产品呢?这个问题我相信没有人可以回答得到,那么在这个对产品缺乏信心的时代,我们是不是应该把目光投向可信赖的人呢?答案是肯定的,相信不出3个电话您就可以找到身边做酒的人士,如果够专业,诚信,至少你被忽悠的几率大大降低哦!

 

曾有人在饮用葡萄酒后造成头疼的后遗症,将缘由指向亚硫酸盐,但根据研究报告造成头疼的因素并非源于亚硫酸盐,可能是酒精所引起的,所以因人而异饮酒需适量。

 

本文源自:酒侬文化http://www.joynoon.com

推荐阅读:1982年的拉菲为何如此有名?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天洋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