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

戴翔 原创 | 2017-11-14 18:54 | 收藏 | 投票

 中华民族,中华民族!

每当我站在操场上,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都会心潮澎湃,爱国的情怀便不经意间涌上心头……

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再到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还有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唤醒东方经济飞龙腾飞的邓小平,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是啊,正是中华民族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搏动的动脉,巍巍昆仑是她不弯的脊梁。自信、自尊、自强才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脊梁,是每个炎黄子孙的精神支柱。

白驹过隙,历史大步向前跨,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30年了,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飘扬在世界各地——奥运赛场,联合国总部,以及那片世界的净土——南极。在科技领域,我们也有了飞速的发展,巨型计算机的试制成功,卫星发射手段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威信,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尽心尽力。

我们是杰出的一代,我们得拼搏,我们知道:“未来的21世纪中国崛起于世界东方!”将来,我们终究会看到,在华夏大地上,有一只巨龙在腾飞!

戴翔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工程管理,为建设添砖加瓦; 营销之路,为事业点燃激情; 心怀梦想,为价值成长拼搏; 架设智慧之桥,为财富人生启航。
每日关注 更多
戴翔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