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牺牲我们就是为了今天对世界的贡献吗?

汪华斌 原创 | 2017-11-15 07:56 | 收藏 | 投票

 当年牺牲我们就是为了今天对世界的贡献吗?

------一位下岗的朋友说当今国企走出去为世界作贡献为何却忘记了为它牺牲的人的感慨!

汪华斌

昨天有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是想与我谈谈;见面后他说现在看到我们的国企在国际上无限风光,因为这全世界都欢迎我们的国企。这位朋友说既然如此为何国企不是善待当年遭受不公的下岗人员呢?因为这些人现在正是受苦受难的群体呀。这位朋友说当年的国企养活了城市百分之九十及以上的人,所以国企成为了我们一辈子的依靠。然而政府“为改革需要放下我们企业包袱,需要牺牲一部份人的利益”;于是我们二话不说就走人,因为也没条件可讲。当年自己实际是15年工龄,最后单位给了10400元;缴养老保险后到手净钱6000元左右,然后就是自谋出路了。现在国家富了而全世界作贡献,为何却没有人想给我们把养老金补平(与在职人员一样拿养老金)或补偿我们。我们自谋出路时也想努力,然而事实却是如何努力也不能有我们的成功;如今我们老了,竟然是饿着肚子看外国人吃我们的饭;谁该享受改革的成果,难道不是我们这些为改革牺牲的人吗?

是啊!看如今我们走出去为全世界作贡献时,我们国内的下岗人员依然还是艰难地自谋出路;没有人想到他(她)们,被遗忘的下岗人员好像根本就没有存在过;因为我们现在有能力去解救全世界了,所以全世界都欢迎我们。中国今天之所以富起来了,不是因为我们的生产力是全世界第一;而是因为我们的全民所有制没有变,但体制内的人却只剩下五分之一了;因为其它的人全部自谋出路了,这就是我们今天政府特别富的原因。如果依然还是平均分配我们社会的财产,我们中国依然还是最贫困的社会。更重要的是不仅国企人员自谋出路了,而且农村的人也纷纷自谋出路了;在这十亿人自谋出路的社会,我们依然还是坚持全民所有制;这样的政府能不富吗?由于帮助十亿中国人实在是太难了,所以我们才忘记了国内十亿自谋出路的人;因为帮助全世界比帮助中国人容易,这就是我们社会今天全面走出去;而国内只有这些自谋出路的人在哀叹‘命运’。

是啊!我们现在能走出去安排多少外国人就业,但当年却是需要我们社会8000多万人下岗自谋出路。在一个当时还是农业大国的社会,我们社会反而禁止下岗人员回农村;因而绝大部分下岗人员就是摆地摊谋生。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社会的第三产业每年以几何级数的比例增长。再后来随着农民进城也走这条路,从而形成了今天的中国社会几乎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在从事销售与服务;这也是我们社会不断出现开拓消费途径的原因。然而聪明的中国人并不满足,再次创新出互联网的销售平台;从而重创了我们社会自谋出路的人,因为这销售春天的开始实际就是传统销售的冬天;所以不少下岗人还真的在做梦想国家能补发自己的工资或补平养老金。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如此残酷,因为我们现在有钱为全世界作贡献;反而我们社会这些为改革牺牲的人却被政府与国家彻底忘记了。

我们不会忘记当年国企这个船,虽然是木船但却装下了绝大多数中国人;本来改革就应该是如何如何修补船体而让它变得坚固而且有效。然而我们的改革却是先解决眼下的困境,那就是减轻这艘船的载重;我们当然知道我们的国企这船上除了绝大多数老百姓外,船上还有许多黄金(固定资产与全民所有制的资源等)。在人员和黄金两者之间,当然该抛下黄金。然而我们的决定权不在老百姓手上,所以被抛下的只是老百姓;因为上层要带着黄金继续前进,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国企能为全世界贡献的原因。

在这样的改革创举中,我们社会城市人员绝大部分自谋出路了;等同于被放逐到一座荒岛上去而让他们在荒岛上自生自灭了。按照我们的梦想,国企这艘船经过修补不仅变得坚实而且可以产出效益;于是就应该把当年放逐的那批人重新接回船上,并让他们享受退休生活。然而可惜的是我们社会没有这么做,因为绝大多数农村人也自谋出路;这就是我们今天这全民所有制没有改变的社会,因为其自谋出路的人竟然高达十亿;这才是我们这生产力与国际差距越来越大的社会,竟然效益反而越来越好的原因。我们政府手里财富多了,它们才能有胆量为全世界做贡献;这就是我们这中国特色的社会。因为在全世界都对中国感恩中,我们没有人能听见自谋出路的人在抱怨;这就是典型的中国特色的国企改革思维和逻辑。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