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闭园整顿,第一责任人张葆葆仍在逍遥法外

祁畅 原创 | 2017-11-15 14:56 | 收藏 | 投票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的监控视频,在网上疯狂转载并广受谴责。11月14日上午十点左右,携程发出内部邮件,亲子园闭园整顿。园方主要责任人已被刑拘,已停职两个公司高层。

携程 图图图.jpg

视频中一个女老师给男孩喂芥末油,小孩吃完就大哭;另一位老师将女孩书包仍在地上,并推搡孩子摔倒在地上;还有一个17月大的小女孩腹泻6次,不给换尿布,老师的办法是扒光小女孩裤子,站在墙角。

所有的老师们,无一例外的参与了对孩子的虐待。这引起了全社会的愤怒,人们难以相信,亲子园的老师们和保育员们,为什么一次次把暴力施加在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身上,哪个宝贝不是爸妈的心头肉、掌上明珠呢?

携程的处理回应,并没有消解人们的愤怒,反而激起更强烈的追责,因为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张葆葆并没有被查处……

虐童的主要责任人是谁?这些危险的幼师是谁制造出来的呢?

所有的老师都参与了虐待孩子,这哪里是亲子园,分明就是虐子园。

直接责任人是这些虐待孩子的老师们,而这些老师们却都是没有任何教育孩子资质的临时工、保洁阿姨。他们没有相关的专业培训,拿着最低的工资,直接开除临时工就万事大吉了吗?

携程.jpg

在虐童事件发生后,亲子园负责人张葆葆声称,“殴打孩子的是保洁阿姨”,“消毒液是清理大小便的”,“喂芥末让孩子尝尝味道”,这里的每一句,不是混淆是非就是在逃避责任,每一句回应都超出了公众所能容忍的底线。

那么,这个张葆葆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亲子园背后的利益和内幕

携程亲子园是企业为自家员工而办的福利措施,携程肯定没有主观挣钱、虐待孩子的本意。小编整理资料得知,亲子园的硬件设施是携程花400万建设的。但是,亲子园的幼教老师们,却不是携程聘用的。

为了孩子学苑的负责人,就是张葆葆。

携程几年前就筹办职工托儿所,被政府叫停,原因是没有相关资质。亲子园,也就是孩子托管中心,是“为了孩子学苑”运营的。

而“为了孩子学苑”,是《现代家庭》杂志社的旗下机构。而《现代家庭》,是妇联自己控股的。妇联推荐携程采购了自己办的幼儿托管服务。

这里彰显的是明确的制度腐败,携程企业为了自己员工的福利,自己出钱却不能办事,被迫用妇联的渠道来开设亲子园。结果,妇联旗下的机构,既没有幼教的资质,也没有幼教事业的初心,只想着一个字--钱。

这个捞钱的主,就是“为了孩子学苑”的张葆葆,是一家名叫“锦霞益智服务中心”的民办非营利机构的的负责人。所谓民办非营利的外壳,实际就是挂靠在上海市妇联下面,当政府采购企业服务的时候,就可以用民办非营利的标签,拉来业务。

张葆葆还拥有8家公司,包括上海脚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童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当用民办非营利的大旗承接政府的采购业务之后,就开始联合8家公司来运作、上下其手,挣儿童身上的钱。

张葆葆控制的民办非营利机构或者盈利的公司,均没有幼托的经营范围或者资质。即使是借用妇联名义,获得政府的采购项目,也不能运营“儿童托管服务”。

张葆葆 图 携程.jpg

这个亲子园中的每一位幼教,不是关系户,就是拿最低工资的临时工。她们没有受过幼教的资质培训,有的只是亲子园用最低工资压榨他们的血汗的愤怒。她们唯一发泄的出口,就是比她们更加弱势的孩子。她们眼前这些孩子只是一些欠管教的到处乱跑的小动物。施加一点恐惧和伤害,只要家长看不出来,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但是,她们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创伤,她们可能留下一辈子难以摆脱的阴影。而这些都是没有受过幼儿培训的老师们,所忽略的,所难以理解的难以修复的创伤。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