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任金鸿 原创 | 2017-11-15 15:03 | 收藏 | 投票

 报告

收到两份计划执行报告,一份是月报、一份是周报,都用A3纸打印,目测都有20页以上。

我问杨鑫:你看有什么问题?韩昌接道:太多了,根本没有任何的分析和总结。

我评价到:一份报告需要两个月才能看懂,结果一个月的时候另一份又来了。于是我让杨鑫给计划部送回去,让他们重新做。

繁简

工作要做好,先期的策略,事前计划、事中跟踪和事后总结是必须的。

管理计划的颗粒度一直困扰着大比例的一线管理人员,不少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粗些好还是细些好。

管理颗粒度粗细没有绝对的标准,这与您处理的工作性质,与管理层的管理水平关系极大,还与公司的文化密切相关。

尽管对于管理颗粒度没有绝对要求,但对实施计划的结果有评价标准:结果好吗?凡能达成好结果的颗粒度就是最好的颗粒度。

总结一定是提纲挈领的,不能只是罗列事实,不讲结论、不讲建议,不讲风险点及防范等等。只是把工作的记录打印出来,不能算是报告和总结,是偷懒的表现。

读报告者如同是上学的学生,而报告者就如同上课的老师一般,考试前好的老师会告诉您重点是什么,一本书能抽出个20%以内,而一般的老师边重点都划不出来。

报告应该是综合,而不只是分析而已,就连分析都没有的根本算不上报告。

追求

凡事只有简单的才可能坚持,复杂的事情不太可能长期、持久地做。

日常管理就是如此,编制计划也是精力的投放,如同计划的近细远粗,而不是一视同仁,精力平均投放、没有重点——不少的一视同仁是由于偷懒造成的。

让报告保持一页纸,能简的坚决不繁,让事情永远清爽。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